2020-07-23 16:04:42國家5A級景區

荔波小氣孔是國家5A級景區

貴州多山多水,但像萬峰林這樣別具一格的面貌,集中成一片“森林”,卻極為罕見。萬峰森林景觀各異,是中國最大、最典型的喀斯特峰林。八卦田野是萬豐森林下自然形成的八卦田野,因其形狀而得名。八卦田野有三條天然地漏,被稱為大地之眼。在萬峰山的森林裏有布依族村落。參觀後體驗當地生活也是一種特殊的品味。

荔波小七孔是國家5A級景區,以一座橫跨響水河的青石七孔拱橋命名。青石上長滿了藤蔓,橋下響亮的河水穿透了,潺潺的水聲仿佛在訴說著一個古老的故事。美國“國家地理”雜志被評為“中國十大最美地方”之一。“世界遺產,大地翡翠”、“仰望張家界、鞠躬九寨溝”,這些都在這裏描述,但要想感受這裏的美景,還是要親身體驗。小七孔所在的荔波,以及茂蘭、瑤山古村,是集自然景區、少數民族寨子、非遺文化體驗、戶外原始森林於一體的綜合旅遊區。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黃果樹瀑布就是其中之一,但事實並非如此。黃果樹瀑布實際上是以黃果樹瀑布為中心的一組瀑布,堪稱世界上最典型、最壯觀的喀斯特瀑布群。黃果樹最著名的瀑布是高77.8米的黃果樹瀑布,其中主瀑布高67米,瀑布寬101米。它是黃果樹瀑布群中最大的一級瀑布,也是世界著名的瀑布之一。

黃果樹瀑布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從上、下、前、後、左、右都能看到的瀑布。它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有水幕洞穴(134米)的瀑布,水幕洞穴自然貫穿,從洞穴內可以聽到、看到和觸摸到。黃果樹瀑布最負盛名,但具有高度、大小、豐饒、美觀、奇觀等諸多特點的滴水潭瀑布也很顯眼,但因隱藏在巴陵江峽穀中而鮮為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