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7 14:43:45Lena

是自卑感做祟嗎?

好不容易考完期末考
終於可以放暑假了
但由於我要參加暑修
所以其實也沒有什麼很強放假的感覺
六月二十三號就開始暑修
我剛好又是上星期一及星期二整天的課
所以
我的暑假因此而展開序幕了!

因為是暑修輔系的課
修了兩堂英文系的課
語言學概論及口語訓練
第一天上語概課時
老師就先給我們來個下馬威
感覺他的要求很嚴格
是個不容易過的老師
上課會抽點同學回答問題
然後還要排座位外加交照片給他
更可怕的是
他還發他的上課守則給我們
要我們簽下切結書
哇~第一次遇到這種老師
壓力好大的感覺!
語概又是個不有趣的科目
看來這個暑假皮真的要繃緊一點了
我想今年的暑假我絕對不會喊無聊了!

接著下午我又繼續上口訓課
有聽說這個口訓老師人很好
所以就安心了許多
巧的是在這堂課中竟遇到一個英文系的朋友一起修
這個朋友她的英文很強
好像這堂課的老師非常喜歡她
三不五時就一直在課堂上稱讚她
哇~感覺好快樂唷
因為要幹麻都有人會照應一下了
所謂口語訓練就是要開口說英文
平常正常上課時
修專門為輔系班開的課時
同班一起上課的同學們都是由各個系集中上課的
所以也不會覺得誰的英文特別厲害
這次暑修
班上就多是英文系的人一起修
由於口訓是注重開口說話
所以老師以分組方式來進行課程
當然我就跟那位英文很強的同學分在一組
但總覺得自己跟它們在一組
我的英文就顯得很差
在討論問題時
我都不太敢發表自己的意見
因為總怕自己說出來的東西上不了檯面
會發音不標準或拼錯單字之類的事發生
或許是我多慮
但跟英文系的人相比較下
自己就缺少了那份的信心
再加上期中考要考默背一手詩或唱一首英文歌
並且還要解釋為什麼?!
期末考要上台演講三分鐘的英文
雖然是不叼難的考試
是可以自己事先準備的
但以前從來沒考過這般的考試
心中還是很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