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20:44:13Len

煎牛排/豬排


其實在去年時,就曾經買過家樂福那種很貴的牛排肉自已煎。但好像試幾次都煎的太老或是太生,結果就不好吃,後來就沒再嘗試了。

今年農曆過完年後,突然我又想要自已煎看看。然後又突然想到應該可以上網查看看別人是怎麼煎出好吃的牛排(怎麼以前都不會去查...)。結果還真的有不少煎牛排的相關文章可參考。

我現在還記得的重點,是牛排要開大火去煎,兩面各煎約90秒左右(要看大火程度和牛排冒煙的程度),然後轉到很小的火再煎個1分鐘(有烤箱的話放進烤箱去燜),然後看牛排熟度覺得可以了之後就可裝盤。


-------
剛開始前幾次都是在嘗試抓這個牛排的火候跟煎的時間。還好我從家樂福買回來的牛排大小都差不多。試了幾次之後就覺得比較好控制肉的熟度了。


這是剛開始時照網路上的方法試煎的結果。

材料:翼板牛排。

這次試煎結果中間紅紅的。翼板牛排的口感吃起來還不錯。


 

 

隔兩天又買了其他的牛排來煎。

材料:無骨肩小排還是翼板我忘了..。

這次煎的結果是過熟,不過吃起來也還不錯啦,可充分品嘗牛肉的味道。

但到是沒想像中那麼美味就是。

 


煎了幾次牛排之後,也試煎了豬排。

材料:豬里肌肉排。
這個我煎至全熟了,味道還可以。豬里肌肉吃起來的甜度,感覺還勝過我買的牛排..難道我比較喜歡吃豬肉嗎(不然就是我沒買到真正的上等牛排肉..)






在2月份那一星期吃了一堆肉之後,休息了一陣子(總不能每天都吃那麼好=.=)
今天心血來潮又買了些肉回來煎。
材料:無骨牛小排跟豬排(不知啥部位)

煎之前先醃一下:





先煎牛排..牛小排跟翼板牛排的煎法有點不同,大火短時間兩面煎過之後,我再轉小火兩面煎久一些。





成果:
這次感覺煎的不錯,牛小排吃起來比翼板牛排還軟嫩喔。

缺點就是...吃起來蠻油的,沒辦法吃很多。
尤其我又沒做任何的配菜和醬汁。只單純地放鹽跟一些調味料。
下次想學著作些醬汁來試試味道,或是作些水煮蔬菜來吃看看。





然後晚上是吃豬排。
下鍋後翻面的樣子。
事先灑上調味料後,看起來蠻像樣的吧~





豬排我感覺煎起來比較容易些。不過今天買的豬排,吃起來口感不太好吃。
下次還是找豬里肌肉來煎比較適合..。




為了好好地吃了一頓排餐,特地去買了一副質感比較好一點的刀叉。
這副刀叉的手柄部分比較厚實些,拿起來感覺比較穩。





然後是調味料。
為了煎牛排,特地去買了可自磨的美國彩色楜椒、牛排香料跟海鹽。
自已磨的感覺還不錯喔~




 

上一篇:生日問候

下一篇: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