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09:27:27河童(請叫我KAPPA)

隨記991012

  

 

今天凌晨的最後十分鐘的夢。

跟前面兩個小時在學校狹窄的浴室裏洗一座淹水的馬桶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知怎地我睡在家裏沙發上;有一陣腳步聲,一個人差點往我身上跌來。

我嚇醒,看到我面前,昏黃燈光下父親穿著一件汗衫,手裏拿著條黑摸摸的布,正在撲捉一隻好大的、上下亂飛的同樣黑摸摸的東西。好興奮地我站起來,同時父親也捉到牠了,我連聲問:

「是不是蝙蝠?是不是蝙蝠?」

父親看了一下,笑得露出金牙。

「是呀。」

 

我看他手裏的動物好大個兒,更是興奮了。

「不是蝙蝠,是狐蝠呢!」

「是蝙蝠。」父親肯定的說。

「可是蝙蝠沒有這麼大隻呀。」我看著它那像小狗般的腦袋,心裏有點懷疑。

「是蝙蝠。」父親有點兒生氣,把布兜往我懷裏一塞,逕向廚房去了。

 

我把布兜小心打開,拉開狐蝠的翼比畫,牠掙扎著;想起蝙蝠都是倒掛著的,於是我讓牠抓著我的兩手食指倒掛起來,牠也就收起雙翼,包裹住自己,安靜下來。

 

「好乖。」

我抱住牠,想找點什麼東西給牠吃。狐蝠應該都會吃水果,但有些狐蝠會捉魚來吃;我看牠的獠牙又多又尖,不知是否也吃葷食?看到餐桌上有一盤炒什錦,裡面有蝦和肉絲,就挑了片肉絲給牠。(純實驗性質,我猜我在夢裏都是這樣胡作非為的)

看到肉絲來,牠很好奇的一直掀動著鼻子嗅著,先是抗拒;等我稍微拿開,牠的頭又跟上來,繼續嗅著,好像意猶未盡地。  

 

「到底吃不吃呢?」

牠咬了一小口,似乎不愛那個味兒。我想那到底不是牠的菜,正想丟掉可惜的肉絲,忽然牠瞄了我一眼,含著眼淚似的把剩下的肉狼吞虎嚥吃掉了。

以下這三句話才是我要記錄的重點。

 

我很驚訝地看著牠,牠哭兮兮的對我微笑。

「妳是巨蟹座的啊?」

 

牠點頭;眼淚還在眼眶裏打轉。

 

就在這個時候該死的鬧鐘響了。

我本來可以跟這隻狐蝠共度一段愉快的時光的。

他媽的。

 

上一篇:沒有啊。

下一篇:神鬼啟示錄第二集

KAPPA 2010-10-21 09:29:04

我最喜歡最後那三個字。
一語道盡我的人生哲學。

電光 2010-10-21 09:25:06

You can say that again...

ㄚ仁 2010-10-20 20:33:13

very pro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