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09:11:45Leeiana

台灣熱情鄉親之吉祥寺作客行

 黑啦黑啦,

今天是要給人家去白吃白喝做客的啦!!

我真的超好意思的耶

完全不顧顏面

今天是跟老夫子去房東阿姨的三姊家玩.

三姊阿姨是個熱情人,

真的超級熱情.

早上先跟老夫子去新宿車站"交貨"

(是有人托他從台灣買東西回來而已啦~)

然後那個姊姊就請我們個喝小咖啡,

但我很厚臉皮的點了這個

 原本以為那些豆子是紅豆,

結果一吃才知道是咖啡豆

 

喝完後才出發去三姊阿姨家,

一到阿姨家,

阿姨馬上就端出炒仙草粉圓跟炒米粉,

然後還包了很多菜頭粿,

滿滿都是台灣味,

超級飽,

但都忘了拍照...

阿姨的先生是個八十多歲的日本硬漢,

跟他太太一樣很熱情,

請我吃形狀很可愛的橘子冰
 

阿姨家附近就是有名的吉祥寺,

所以吃完豐盛台灣味午餐後,

阿姨就帶著我們騎腳踏車去吉祥寺逛街.

吉祥寺除逛街有名之外,

附近的宮崎駿吉普利美術館跟井頭公園也都是有名的觀光景點.

但我沒有很想去吉普利,

而且票要前一天先買好才能進去參觀,

所以我們當天並沒有進去參觀.

但我們在井頭公園倒是逛了很久. 

因為裡面風景超好

空氣很新鮮,

也有很多街頭表演跟創意市集.

這個人在表演邊耍刀邊吃蘋果

 
這個阿伯也很厲害

 

但除此之外,

這裡也是某部日劇的拍攝場景

雖然拍得沒有很好,

但是有認出來是哪部日劇嗎? 

答案揭曉:

就是轟動一時的Last Friend啦!!

井頭公園的舞台前方就是第一集ルカ跟ミチル重逢的地方. 

走完井頭公園後就去逛吉祥寺住著名ㄉ商店街.

人很多的串燒店 

假日人很多

老夫子很堅持一定要來排這一家的這肉餅 

因為老闆不惜成本選用高級和牛做成超實在牛肉餅,

所以生意超好

剛炸好,

好燙好好吃 

還有阿姨請的據說也是名產之一,

但我忘了叫什麼,

是說外面那層脆脆的,

裡面包紅豆(又是紅豆 )
 

在外國人的店買到夢寐以求的TWININGS茶包 

其實台灣就有在賣啦~

只是我家大人都很小氣不買給我喝,

所以來這邊有在特價當然要買阿 

而且這盒很特別的是綜合包,

可以一次喝到五種紅茶喔!
 

就是這五種啦

晚餐去吃剛剛看到的那家很多人的串燒店 

阿我超開心的啦~

終於可以體驗到日本的傳統串燒店

很多日本人的飲み会也都在這裡舉行

 所以當天很熱鬧

心情好就給他喝了一杯

上菜了

我們點的是鹽燒口味的串燒,

好好吃

然後在回程的路上遇到當地的盆踊り大会

也是很熱鬧很有氣氛

很多人穿浴衣下去跳

阿姨也下去跳

 

現場每個人會發一個抽獎號碼牌

我很幸運ㄉ抽到四獎

是當地商品券1000圓,

但因為我用不到 ,

所以就很阿莎力的送給三姊阿姨!

阿姨很客氣的說要用日幣1000跟我換,

我說真的不用不啦~

畢竟只是日幣1000圓而已嘛

(但如果是台幣1000圓的話我一定收!!!)

 

最後就在這愉快的氣氛下結束了有吃又有拿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