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12:50:24Leeiana

一個人的六本木&麻布十番

8月15號這一天,

心血來潮,

想要一個人去走走.

到目前為止,

在我心裡能夠代表東京的名點我都去過了,

剩下來的一些地方可去可不去.

但深怕沒有去的話,

等回到台灣後再後悔就來不及了.

所以趁著今天放情的好天氣,

就決定出發去六本木晃晃吧~

下午兩點,

帶著一個人旅行的好夥伴-Olympus跟老人書,

還有一瓶水,

我就出發了.

在池袋搭山手線到代代木站,

轉搭地鐵都營大江戶線到六本木.

地鐵進站囉~
 

到了六本木後,

先去找一下六本木的地標-六本木hills

走上去看看吧~

六本木hills的二樓是個廣場

有電影院跟森美術館
 

森美術館近期展覽的是中國藝術家兼建築家的艾未未展

北京奧運的鳥巢就是艾未未設計的

從大樓間隙中看到的朝日電視台 

在廣場上仰望六本木hills 
 

朝日電視台
 

朝日電視台旁的庭園 

是日本人的野餐聖地

電視台裡放的on檔日劇Dandy Daddy裡的書桌

新垣結衣跟裸奔阿剛主演的電影場景

庭園一景

由於是下午去的,

所以不會太熱.

邊吹著微風邊欣賞日式傳統庭園造景,

很舒服~ 

朝日電視台一隅 

富士電視台有小丸子,

朝日電視台則有多拉A夢.

在朝日電視台買的小叮噹銅鑼燒

其實六本木本身也是一個高級地段,

很有美式街頭的氛圍.

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

所以很多外國人選擇住在此地.

由於外國人比例高,

走在街上或是逛個書店、超市,

都會誤以為自己是身處在美國.

 

穿過六本木hills廣場後,

就往麻布十番走去.

來到麻布十番,

又是另一個與六本木完全不同的氣氛

老人書上形容麻布十番是個擁有強烈庶民氣息的地區,

我不太懂庶民的定義,

但我覺得麻布十番的街景十分親切可愛.

 

來到麻布十番一定要吃的鯛魚燒-浪花家總本舖

(有排隊ㄉ那間) 

裡面都是萬花筒的萬華鏡專門店
 

由於鯛魚燒生意太好,

需要等一個小時才有得吃,

所以我就先到公園小坐一下

公園裡鴿子很多,

一直朝我靠近,

很討厭.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的鯛魚燒

一口咬下超級燙口.

紅豆內餡很香但略嫌甜膩. 

我在美麗的街口邊休息邊吃著我的鯛魚燒

整個就是悠閒
 
連老外也很悠閒的在喝酒

今天真的很悠閒阿,

是個很舒服的散步經驗,

下次要換去自由之丘散步囉!!

掰~

 

 

同場加映:小叮噹銅鑼燒

剛剛有提到的朝日電視台小叮噹銅鑼燒

打開來看到廬山真面目

咬一口,

看到紅豆了

吃完了,

袋子好可愛,

捨不得丟
 

the end~

餅餅 2009-08-19 01:50:47

每次來看你的網志
就讓我好想去日本唷
一整個就是很吸引人
真是會要人命的網志阿阿阿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哪有那ㄇ誇張~
是說我都沒有,
想到原來你跟艾芸一樣都很喜歡日本ㄝ!!
還是以前你有跟我說只是我忘記ㄌ?
2009-08-21 08: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