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23:48:23螞蟻

時間不斷往前

很久前自語的地方, 時間不斷往前, 7年過後, 又回到這邊自語

這7年發生了很多事, 年紀漸大也不再習慣沉浸在自語的心境中


本以為踏進婚姻後, 能平平穩穩地過日子

有了小孩, 似乎人生的重心都放在養育小孩, 想像著能留給小孩一些甚麼

但事與願違, 一場延續了半年多的風暴終於摧毀了這個家

 

也許這些是從一開始的本質中就埋下不安的種子

2014年發現罹患了肝癌, 因為很早期就發現, 癒後也追蹤了5年沒有異狀

只是心裡深處還是有個陰影揮之不去

不論是在感情上, 婚姻上, 家庭上

 

感情上, 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 對於心底真心喜歡的對象, 怕許不起一個長久的承諾

所以最後結婚的對象是一個剛好遇到的人, 說不上真的很愛很愛, 但也就因為慾望的推使下在一起

她雖然跟心中的對象有落差, 但也就剛好沒有那長久承諾的壓力, 對方知道我曾罹患肝癌下

她開口下一起去登記了, 沒有婚紗照, 沒有婚禮宴客, 只有雙方親友簡單的婚宴

 

她在家裡生活的打理與照顧, 而我也盡可能提供經濟上的付出

基本上就是一個平平穩穩地家庭生活, 這婚姻沒有太多愛, 但也算一個安穩生活的家

年紀大了, 也對於一直不順遂的感情生活累了, 就這樣踏進了婚姻生活

不認為這樣的組合不好, 甚至覺得彼此能互相協助, 我也自認為並非是耍爛的伴侶

也是會擦地, 晾衣服, 洗碗, 偶而下廚

捫心自問, 不僅在經濟上也對於家務有所貢獻, 我沒對不起這個家

 

我沒對不起這個家

 

但原本看似平穩的小家庭, 從我的角度, 在一個隱藏的金錢問題下, 逐漸裂痕越來越大

儘管我在這過程中反覆被糟蹋, 也盡力希望能維持一個家的樣貌給小孩

只是, 事與願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