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7 10:04:50委國

東遊札記

心靈札記-東遊札記
撰寫日期:2003.09.08
 
 
近一個月的"密月"期之後,最後一程到了委內瑞拉國的東部一遊,那兒離家有8至11個小時的路程~這讓我人生的視野更寬闊了喔!!這可是我好不容易得來的機緣呢!計劃中,除了要去了解、認識眾好友所居住的地方之外,還想要去認識一朵花,一朵特別的向日癸。 
先說說人生最重要的部分"飲食"吧...一個禮拜的旅程中,我體會到:出外最好要有一"技"之長,也就是說至少也要會煮一些小菜。因為我食量較大~不是每個拜訪家庭的食量都和我一樣的~ 所以囉~~~有時想要吃多一點,或是吃些特別的食物,那可就要自己下廚了唷....雖然我不精通廚藝,但至少還可以安慰一下我的五臟~~~~但在那同時也就要請我的朋友們"忍著"去接受「另一種口味」的食物了。呵~~不知他們吃後覺得怎麼樣?雖然沒達我母親的水準,但還不會差到那裡去吧...(自我安慰中)
東部的諸位朋友們真的對我很好,受到他們特別的照顧真的很多,尤其是"向日癸"及她的Family。這也是我此行的目地之一。向日癸對我來說,是一位很特別的女孩子,她有她的獨特的個性、率直的表現在每一個當下,沒有絲毫的作做、永遠保持著燦爛無比的笑容,正如向日癸一般,永遠向著太陽、永遠充滿著希望,也正如其名。那幾天來的相處,看到身為長女的她,身負著較重責任,也許正因她那"向陽"性情、及那獨特個性的關係,讓她能一直走下去!看到她,也想到我亦也身負相同的責任,相信我也能做的和她一樣好。 當然,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人各有其不足之處,但我此行可不是去看她這些的,所以~~ 關於這一點就是我的優點了:我忘的很快的唷~~
此次拜訪了四個都市,每一個都市都有其特別的地方~不過它們有一個共同的地方,就是"太陽"叔叔都笑的很燦爛唷!粉熱的呦~~五年沒碰水的我,去Cumana的那一天下午,下海去玩個痛快。只可惜還沒交到女朋友,柔柔的陽光、靜謐的沙灘人群,若同時嘻遊在這難遇的午後,定別有一番情趣~ 夜晚,友人帶我們一同至古堡,在那俯視Cumana全境,徐徐吹來的晚風,我們五位boys,分享著近一個月以來,相處之中的種種心路歷程。那種感覺真的不錯喔!必竟這種心靈交流的機會也不多。
在Anaco的某一晚,收到了一個有關於我的緋聞,談及我和一位女孩子在交往但是被告分手,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是非,我想,可能只有"他"才會以傳這類的訊息來展現他收集情報的能力吧… 向日癸說的沒有錯,有一些事解釋也不一定有用,只能祝福那位女孩子,不要受到無謂的言語壓力就好。
    Soga,在Barcelona時,和向日癸聊了近兩個小時的電話,那可是我第一次和女孩子聊這麼久的說~~ 總覺得那一天沒有聊到什麼呀!時間過得可真快~那一天她有談到類似心靈札記的專欄,回來想想~也許可以再試一次吧,她會選擇來看嗎?我也不知道~看著她送我的貝殼,嗯~聽著音樂,手打著鍵盤,時間~ 似乎也晚了,那幾天下來,似乎也習慣晚睡了,今晚有人會打電話來找我聊聊嗎?再等一會兒好了,利用點時間看點書~ 有人說我出外一個月,西文退步不少...這也是實話。
    記得回程中的那輛公車,真的是讓人不敢恭維,讓我有想打電話求救的衝動,幸好還是平安的到了家~~~ 回家的感覺真好!回到久違的家,他們都覺得我變得開郎多了?! 嗯~想到她寫給我的中說的一句"做人要常笑,不要不開心;前面是絕路,希望在轉角" 就是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