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20:41:16rafael

如果沒有明天


遺書

我會因何事而離去,我也不知道,但我希望你會看到我想對你說的。
有些人不在這list裡的,我不是沒有話要對你們說,只是不太多,亦不想只用一個名字,一句說話,這種敷衍的方式去呈現我記得你。說真的,在乎的,不一定會看到這裡,要是不在乎的,也一定不會看到這裡。

   

Chapter 1 - Family

我的家庭是一個快樂的家庭,我們都不計較為家裡奉獻的,在家中,我從未聽過「愛」這個字,但我百分之百能夠感受到這個字。

爸爸︰非常感激這些年來你對我的好,我很慶幸有你這個爸爸。從小到大,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乖的小孩,我知道我很懶散,我知道我在家中的時候,脾氣很壞,就連你這個人前人後情緒智商很高的人也可以動怒,真的很對不起。但我知道我可以完完全全依賴的只有你和媽媽,無論天氣有多壞,你們也會為我遮風擋雨。我曾經有期望過你對我兇一點,會督促我,好讓我自動自覺一點,不過都無所謂,這樣一來,我的童年至少可以輕鬆一點。從來你對待我跟姊姊的方式,都只是說道理,教我們著緊的不是身外物,令我們自身去感受到我們是一家人,這是我在外面未曾見過的。其實我從不知道你對我的期望是什麼,一個自給自足的人?抑或事業有成?但無論是什麼,我都不希望你會擔心我,我已經長大了,我會選擇自己的路,我會給自己交代,況且,我都不是一個會待薄自己的人。你是我認識的所有爸爸中最和藹可親的,會令我自豪的一個好爸爸。

媽媽︰你是一個很傳統的女性,但你會接受很多新事物,這是我的看法。我知道我從小就是一個經常要你操心的孩子,和姊姊相比,我弱不禁風,我會耍小聰明,我非常懶惰,我常常哭泣,但無論怎樣,你總是疼我的。我知道你和爸爸不同,你對我一直是有期望的,你認為我是有天資的,有能力過得比現在更好,我知道我一路使你失望,是我不對,但就是我有那麼一點點,我希望過自己的生活,我希望安排自己的一切,不要讓你擔心。你是個稱職的媽媽,你不會過問我的事,只會默默在家裡為我們打點所有。你一生最大的成就,是我和姊姊,讓我們過得好。這是由衷的,謝謝,我的媽媽。

姊姊︰我和你的關係很奇妙,從少到大,我們都不像其他兄弟姊妹般吵吵鬧鬧,拳打腳踢,就連吵架的次數也寥寥可數,最多只是早上爭洗手間的時候。可能小時候什麼都不懂,總要有個模仿的對象,亦多得你這個榜樣,令爸爸媽媽對我的準則更加放寬。其實你和我都很相似,很多事都放在心內,不容易與人溝通,就像我們不會談心一樣,但這已足夠,因為彼此關心,照顧對方已很難得,而且我們是家人,不需要跟朋友的角式重疊。當我還在兼職的時候,我就想你很了不起,一個人要養活自己是一件很難的事,你很令我佩服。我不知道我在你心中是個怎樣的弟弟,但我想應該不會太差吧,至少我不會令家人激心,也不會整天發白日夢,令身邊人掛心,我總算是個有用的人吧。我希望你會幸福,會快樂,也謝謝你由少到大對我的容忍,一路以來的照顧。


Chapter 2 - Friend from the beginning

Ching Man︰你是我的親戚,我的表妹,我的堂妹,我的朋友,很多重的身份,但你其實像親妹妹一樣。從小一起長大,小時候的你糊里糊塗的,長大後便擁有自己的想法,雖然你的世界與其他人不盡相同,也經常有些特別的想法,但我很高興你有自己的念頭,一套自己的觀念,並且深信不疑,你會朝自己的目標去實踐,這方面我可是永遠都及不上你。我不擔心你的將來,我相信你的路不會很曲折,因為你有計劃。很感激這些年來你對我的扶持,以及那個推動我去溫書的年代,我知道你是為我好的,我是知道的。


Chapter 3 – Friends from college

Polly︰你的心很野,你不是個安於現狀的人,你想去追求更多,但又怕受傷害,這是不可能的。你要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你不是不知道,你只是不敢,你有自己的想法,你也會聽其他人的、我的,但總控制不了自己的慾望,這沒有問題,只是這是不是你想要的。

牛牛︰十年時間,真的像看著你長大一樣,你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個小女孩,從不曾長大,當有天看著你跟他而去,心內總不是味兒,幸好這之前有一段緩衝時間你離開了我身邊。雖然你是個小孩子,但你不是需要人去擔心的,你很懂事,事實上我比你更小孩子,更任性,更不懂事。多謝你跟Polly對我的支持以及一路的關心。

Candy︰或許你已經忘記了,你在01年時曾經給我寫的一封信,那封信對我的啟發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也讓我想活得更有意義,謝謝你對當時的我注入一點氧氣。

Sze Shun︰應該是到現時為止,認識時間最久而又有繼續聯絡的朋友,你給我的感覺亦是最神秘的,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但很高興認識了你這個朋友,與你一起很自在,很舒服。

Yenly︰我們常常說不懂得為何會熟絡起來,也不知道為何會互吐心事,也多謝你令我變得誠實。

Rachel、Leanne、Kiki︰一班活在自己世界的朋友仔,其實我每次見到你們都很快樂,是由衷的,是沒有污點的,純粹的快樂,這些年來一直都沒有變。

Edith︰你是一個Leader,有一種凝聚力、吸引力去維繫一班人,令我認識了一班奇怪又可愛,幼稚又真摰的朋友,當然也包括了你,同時亦讓我認識更多的自己。

Maggie︰有些人明明不在你身邊,也不常見面的,但卻在你心中佔有一個位置,你是其中一個。沒有什麼特別要說的,只希望你愉快。

Bun︰生活是一種平衡,釋放自己也要原諒別人,對自己公平也不要待薄他人。

Nicole︰走在在水平線上的你,雖不至成就極大,但也不用調較,只是一直向前走,你會得到你應得的,我知總有你的難處,但有時候的確挺羨慕你的。

Ellena︰其實你讓我有一種想去認識的感覺,我不知道它來自哪。
 

Chapter 4 – Just get used to be...

Cindy︰多謝你在那一段時間使我長大,也令我認識了感情跟友情。

Din︰不知怎的,久不久就會想如果還在一起會怎樣,可以說之後的感覺比以前更強烈。但我們始終是被安排的一群,我們不能改變事實。

Shan︰如果一切來得更早,如果沒有之前的,如果你不是……又如果我不是……沒有太多如果,只是從來都不是對的人。

Chapter 5 – Later on

Karen︰謝謝你一路的陪伴。多點為自己打算,你的生活與快樂是屬於你的,不可以只靠別人,應該建築在自己身上。

Panyee︰多謝你的聆聽和給我快樂。要打開心扉,讓人去了解你,參與你的生活,你需要被了解的不只那個人,還有很多很多。得過且過的日子不多,你更加要為自己的未來打算。還有,你的確予人安全感,是真的。

上一篇:笑忘書

下一篇:LIFE

在乎的人 2009-06-10 01:31:55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