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4 22:32:47梁成明

龍堡寄情 (五) 怪老子棄養不祥豬,流浪豬出沒木麻黃樹間

除了三八阿枝在副師長來訓話時出來亂入,附近木麻黃樹林中的流浪豬也在當天來到現場。副師長才啐唸完狗,突然看到有豬仔從樹林中蹣跚走來,更是氣到不知如何是好一直問我到底怎麼回事?我說那是老百姓棄養的那為什麼又在你們連上亂逛?我真是百口莫辯啊

怎麼回事?

因為有個長的怪奇的老伯,身材矮小蹣跚一嘴黃牙,經常夜裡不聲不響的出沒到龍堡旁邊的垃圾場撿資源回收物,把站哨的衛兵嚇的半死被阿兵稱為怪老子(從前布袋戲中的一個搞笑人物)

有一天,怪老子突然趕來一頭大豬,說要送給我們。無功不受碌,況且有些老百姓摳的很,平白送大禮,頓時覺得其中必然有詐,當下就謝絕了。那老頭還真怪,說,你們不要,那我也不要了。就將豬丟在龍堡前,走了。

我進出時看到那豬,問明了緣由,也不知該如何,就叫大門衛兵將牠驅離。哈哈哈不只海上要驅離匪船,陸上還要驅離不明豬隻。那頭豬從此就在龍堡週邊的木麻黃樹林中到處遊蕩,偶而覓食時會晃到堡前,不料這回副師長來訓話,牠竟也跑出來攪和。

經過這次被狂電,我只好立刻做出處置。找人問怪老子到底豬是要還不要?這才知道,原來流浪大豬生了五支爪子,比正常豬多一支,不吉利,怪老子怕有厄運,所以牽來送我們我們也不要,他乾脆棄養。

原來如此。

不是什麼奸詐的圈套,不吉利的東西,咱們當兵的根本沒在怕,所以就找來了連上的烹狗專家「阿狗ㄟ」,問他殺過豬沒?

阿狗說嘸奈!」我說:試看邁啦。

於是阿狗將豬宰了,全連加菜,連吃二星期,省了不少的肉錢。

提到阿狗不得不說說這位傳奇的小人物。先前羊媽媽遭狗咬死,被迫宰羊加菜就是他的傑作之一他說他從小在高雄林園就跟著父親殺狗作香肉,動作俐落,熟能生巧,爐火純青。更厲害的是,他隨身都準備好了一包包的燉狗藥材,早已在連上各據點料理香肉多時。別看他渾身刺了大片的龍鳳刺青,人卻很和氣,經常傻呼呼跟人說笑,人緣極好。

後來,阿狗料理香肉的名聲遠播,就連營上、旅上都有長官來找他。有一次,愛吃香肉的營長來電,劈頭就問:「阿狗在嗎?我還在想是怎麼回事時,營頭直接下令:「十分鐘後,我的小車去你連部接他,叫他把傢伙和藥材帶好。讓我頗為吃味,平時做牛做馬的拼老命幹活,還不如個屠狗之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