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1 01:04:08梁成明

中華職棒:兄弟象7:5擊敗義大犀牛,上半季封王

     中信兄弟6月10日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1萬9483名觀眾的面前,以7:5擊敗義大犀牛隊,贏得上半季冠軍,隊史第14次半季封王,超越統一獅隊,成為拿下中華職棒聯盟最多季冠軍紀錄的球隊。

                         中華職棒上半季兄弟封王   
 (聯合報)

     兄弟隊雖然拿下14次季冠軍,但上半季封王的次數極少,包括今年在內僅得了5次,上次拿下上半季冠軍已經是2002年,相隔了14年。過去兄弟象總是慢熱,常被戲稱都是「打下半季的」;去年起中信公司接手球團經營後,大幅調整薪資,並斥資吸引巨星加入球隊,展現強烈奪冠氣勢。今年球季開打以來,兄弟一路位居聯盟戰績第1名,並且頻頻打破聯盟球隊全壘打及得分紀綠,雖然前幾週屢遭桃猿隊的狙擊,以及義大犀牛的追趕,終於順利拿下上半季冠軍。


                        兄弟封王後,投補相互擁抱  
 (聯合報)

     這場比賽,犀牛隊首局靠著接連安打、保送、滾地球先馳得點。下半局,兄弟張正偉安打上壘,張志豪以三壘打送回1分扳平周思齊敲出個人本季第12轟,兩分砲替球隊取得領先,林智勝接著敲出安打,延續連107場上壘紀錄,許基宏、林威助、王勝偉又接連安打,攻下5分大

                     周思齊擊出第12支全壘打,助隊奪勝 (聯合報)

     3局上,犀牛隊藍少白、高國輝、陽冠威、羅國麟、吳宗峻接連安打,一口氣連拿4分,5:5扳平比數。

     6局下半,兄弟靠著觸身球保送、王勝偉三壘打再度超前,張正偉安打,再添保險分,終場就以這2分勝出。

(悄悄話) 2019-11-22 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