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1 21:34:04梁成明

熱熱鬧鬧一家人

      工作多年曾遇到一個軍校同學,問起現況,他驚訝地說:「靠,老梁,你也會結婚呀?!」然後對我的另一半十分好奇。因我在軍校時很孤僻、不太講話、個性衝動,話不投機隨時可能開打。有時又瘋瘋癲癲地惡作劇,人格和行為上反差很大。我當下回他:「為什麼不能結婚?我身體各部位都好得很,沒啥毛病!」當他知道我有四個小孩時,更驚呼:「我看你真地不太正常!!」哈哈哈…過猶不及。我似乎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白這罪名。至於孩子,那真是上帝賜的寶貝禮物,加上我們一些不小心,但有了,我們也就欣然接受了。

      老大是兒子,破除人們想這家人非生男孩的懷疑,老二是女兒,結婚後第二、三年相繼出生,兩人自此焦孟不離。老三、老四都是女兒,結婚十年後又相繼出世,剛好一同成長。前兩個出生時我在當連長,後兩個則在擔任營隊長期間,有人歸納原因是主官壓力太大,而且看假表就可算出孩子的預產期。嗯……這好像也些道理。

      兒子常遺憾沒有弟弟,老么則抱怨她沒有妹妹。媽咪說,每個人都說少一個,有完沒有完。你們只會動嘴巴,要生自己去生。

 

                                              全家福



                                           全家福



                                            全家福



                                 哥哥與姊姊小時候



                                            我家的兩個可愛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