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8 11:41:31

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壓力可以徹底摧毀一個人

很久沒寫東西了。。。
有點小生疏。

最近真的發生了好多事喔。。。〈感嘆〉
開學、晚自習、正式升上國三等等....
好多好多好多。〈苦笑〉

感覺上,整個心境都在改變,短短的一個多月而已,總覺得自己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
8月份最後一個禮拜的假期,我跑去日本,這次應該算是第四次了,去的是慶太的故鄉〈笑?〉──九州。
說好玩其實也還好,比起東京是沒那麼有趣,而且物價又高的要死="=
不過吃了幾天的美食,看了很多的美景,其實大致上還滿愉快的。〈?〉

後來又辦了同學會,這次的同學會,算是五次中我最滿意的一次,大家都有聊到天啦^^算是有交流、有溝通,感覺不錯。
就把這份感覺留在心裡細細品嘗,因為這種機會可能不會再有了,至少在這一年中不會有第二次,沒辦法,大家都忙。

突然覺得人類真是一種可悲的動物。


和平班的同學也熟悉了起來,已經熟到可以彼此開玩笑、叫綽號、互相損來損去,其實大家都是很好的同學,我很高興能夠成為這個精英班級的一份子,雖然壓力真的很大,比我想像中大的太多了,但是,有幸能認識這些可愛〈?〉又有趣的朋友,我想──是值得的。〈點頭〉

我的語氣感覺很無力吧?〈苦笑〉即使講快樂的事也還是悶悶的。
是阿,因為直升班的功課很多,現在每天又有晚自習,讓我覺得非常的疲倦,再加上心中那股沉重的壓力,壓的幾乎讓我喘不過氣來,還有今天的數學我又考砸、昨天又因為一些事和我爸大吵一架。。。

我覺得好累,真的好累。

累,而且──沮喪。
說來話長,最近我常常在思索人生的意義,甚至思考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我發現一個令人震驚的結論──
我居然找不到活著的理由。

在以前,天生樂觀的我,總是能在低潮期找出一堆的理由說服自己。
總是可以....

現在我發現我找不到了。
雖然我也不知道死了能怎麼辦,但是,沒試過又怎麼知道呢?〈苦笑〉

前陣子對明星的那股熱情,似乎也隨著這份莫名的情緒一點一滴的流逝。

我去了Lead的簽唱會,但是因為懶的等、不想擠、看其他的歌迷不順眼、怕汗臭味等等的理由,在開始前就離開了,當然,也沒去握手會。
大家在學校興高采烈的聊著這些話題時,我發現我不再有以往那麼高的興致參與。

我累了,我覺得我真的累了。

但是繁忙的腳步,讓我沒有時間、更沒有理由停頓下來休息,我自己知道,我很清楚──
這一停,什麼都完了。

班上都是資優的同學,我覺得好無力,面對她們,我沒有任何的勝算。
我們可以是很好的朋友,但是以競爭對手來說.....

這我連想都不敢想。

我只能盡我的力,比以往在信班時,上課時多一百倍的專心。
再也不抄作業,並且再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堆積如山的作業,然後把自己累的半死。
把花在電腦上、漫畫上、課外讀物上、寫小說上的時間,全部拿去讀書。
小心翼翼的考每一張考卷。
仔仔細細的背每一樣要背的東西。

老師們說:『你們都是成績好的同學,所以很好帶。很多東西不用重複就會懂。』
大家都說:『真好,直升班的,完全沒有升學壓力。』
總是把我們說的很輕鬆。
總是把我們說的很閒。
總是把我們說的沒有壓力。
總是這樣。

我無言以對,只能在心中發出無聲的嘶喊:不,你們都錯了。
錯了,徹徹底底的錯了。

我不喜歡讓人知道我的懦弱,
所以我總是笑。
的確,當我笑、我鬧的時候,我可以暫時忘記這一切。
但是那塊沉重的石頭,卻依然穩穩的壓在心坎上。
我發現,我不再擁有那份讓石頭自動消失的樂觀了。

現在開始很早睡,總是睡的很沉,明明沒有做什麼運動。

我沒有哭,自從轉學後我就很少哭了。
我也沒有理由哭,因為這是我自己選擇的未來。
所以我更加的不明白,那股悲哀是從何而來。
我明明沒有掉淚,但是每天早上醒來時,鏡中的自己,眼睛永遠是腫的。
難道是睡夢中掉的淚嗎?

我不知道。


我媽說,我應該試著倚靠上帝。
倚靠?我也想。但是,有用嗎?我只覺得我累到沒有任何信心了。


很多的事情不是光靠努力就會有成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