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6:56:13largerine

心中確立最初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初心,它是出生時的第一聲啼哭,戀愛時的第一次萌動,夢想時的第一次出發,旅行前最想抵達的地方。

初心,是一種方向,不怕路途遙遠,就怕中途迷失。一個人,只有,篤定了前進的方向,才不會被各種誘惑所迷惑而偏離人生的軌道,才能自覺地承擔起應有的責任和擔當。

輪船之所以能夠在浩瀚的大海中停靠於彼岸,不是因為海面沒有狂風巨浪,而是因為它有堅定不移的掌舵手;候鳥之所以每年都要大量的遷徙在固定的地方,不是因為它們不想擁有更多的領地,而是它們知道哪裏才是最適合自己的歸宿。

而在這個物欲橫流的時代,我們卻常常忘記初心,正如紀伯倫所說:“我們已經走得太遠,以至於忘記了為什么出發。”

因為忘記了初心,我們走得十分茫然,多了許多柴米油鹽的奔波,少了許多仰望星空的浪漫;因為忘記了初心,我們已經不知道為什么而來,又要到哪裏去。途中多少亂花漸欲迷人眼的紛繁,竟讓我們迷失了最初的方向;因為忘記了初心,時光荏苒之後,便經常會聽到有人在懺悔,後知後覺,假如當初不隨意放棄,現在又是不是會不一樣。

糾結迷茫的時候,讓我們在最空的地方安坐,放空心靈,讓心歸零。人生有時候,需要緩沖來清醒,思考來明志。摒除欲望雜念,只願心懷清歡,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礙。唯有此時,那份初心才會撥雲見日,再次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