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2 14:11:09Lans(挫冰)

我算不算是一個憤怒的台長?

自從個人新聞台改版以後,本台的人氣指數從原有的一萬八千次,降低到成為「0」!

我個人可以體諒網路工程師的辛苦,也沒有打算要去要求個人新聞台的工作員工,將我原本的人氣指數還回來給我。因為總是認為,沒什麼大事就不要再去「煩」這些工作人員了,大家每天出來上班,領別人的薪水,還不都是為了混口飯吃!

不過,從「關魚」那邊所開始的﹝是她先開始的嗎?﹞反抗PcHome暴政計劃,已經因為小天使﹝小天使是一個人?還是一群人?﹞在一月九日下午的<留言版新規範公告>(http://mypaper.pchome.com.tw/system/index.htm?no=5) 所造成的台長集體反感,而成為了另外一場嚴重的風暴。
我個人所謂的風暴,只要單單檢視一下個人新聞台各台台長的發言,就大概可以曉得。自己大概只看了十多篇的抗議頁面,就發現這一次的抗議情況,大概不會輸給當初「搶救」個人新聞台的連署活動!

有不少的台長,已經戳破了「小天使」的神話。大家漸漸地明白,所謂的小天使,不過就像是資本階級欺壓勞動工人的「幫手」,或是法西斯社會裡「協助」屠殺弱勢者的納粹軍官。

我們怎麼去斷言個人新聞台裡頭的「合理機制」?
是要跟一群小天使們協調,還是找Pchome的原始股東們談判?

OK!這些都不重要。
新聞台管理者以「造成資料庫負擔過重」為理由,硬是叫你們這群人全部都得搬家,通通給他滾蛋,不要跟他說什麼「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屁話!擺明了就是看不起你們。

他們認定你們這群人在Pchome購物網頁裡頭沒有什麼消費!
你們每天瀏覽Pchome頁面也不會替原始股東們增加什麼利潤!
更不要說你們佔據了伺服器硬碟的空間,使得資料庫負擔加重,還迫使Pchome特地多購買了一堆硬碟來預備。

我必須要告訴Pchome的高層,當其他網站正在大規模的花錢行銷,用一堆廣告花招來「吸納」群眾的時候,個人新聞台長期以來支持你們的台長,正非常忠實的守護的這個地方。

我必須要告訴Pchome的高層,當其他網站大規模的增加網頁以及硬碟空間,以「招募」網友加入變裝秀的時候。新聞台的台長們就算留言版被迫減少,也都在默默的替你們招募新血。

我必須要告訴Pchome的高層,就算你們不是「明日報」的原始股東,或是根本看不起已經倒閉的「明日報」。我個人也必須跟你們放話,請你們不要「看不起」明日報的原始讀者。

從我個人參加Pchome會員之後的信箱裡頭,五年以來信箱塞下的全部都是Pchome寄來的「垃圾信件」,以及Pchome管制不當的色情廣告。每週多達「兩百封」左右!Pchome網頁裡頭註明,凡是取消訂閱什麼購物電子報者,一律「取消會員資格」,讓我對Pchome完完全全失去信心。
原來,Pchome這家公司,早就放棄了什麼「替客戶著想」這種標準商業行為,你們的會員信箱沒有Yahoo-Kimo的過濾功能,也不能阻止你們公司自己發垃圾郵件。更別說什麼Pchome個人新聞台長期以來標榜自由開明的網路個性,或是當初老詹演講時不斷強調的「服務大眾」!

老實說,我個人認為,在網頁上打著「色情節目」的廣告,能夠分到多少利潤,真的是一大問號?
網路上如果「只能」付費收看特定的東西,那麼,網路就失去網路的意義了!﹝從上網以來,看色情節目或是電影,我從來也「沒有」付過半毛錢!這是網路的時代,是P to P的時代!﹞

誠品書局如果只有販賣色情刊物,那大家去書局幹什麼?

Pchome真的要把新聞台的台長趕走,我也攔不住你們。反正,現在的Pchome已經很爛了,不差我們這些做白工的,會員總人數裡頭百分之八十沒貢獻什麼的個人新聞台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