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00:02:48黃蘭妮

祝妳順利!

今天在台北車站等著過馬路搭公車時,
一位阿姨和ㄚ嬤小跑步地衝道斑馬線前等要過馬路,
"台北真熱啊!"ㄚ姨邊笑邊望著我,
這時我也將手中的洋傘輕移遮住他們頭頂的炙熱。

就這樣到了過馬路,我跟她和阿嬤笑了笑,往我搭車的方向去,
才剛要等車,又見他們突然又出現在我前方等車,
我還是分享了我號稱四倍抗UV的小洋傘...雖然有點小。
ㄚ姨很開心又見到我,正在問我是否也搭262時,我的652來了,
我希望262也可以搭到內湖圖書館,和他們一起等車。

我不喜歡台北的壅擠人群、成群的計程車、橫衝直撞的公車,
但我總是遇到讓我心軟下來的人。
考完試拖著疲憊的身軀搭上計程車,在開門下車時司機先生的一句"祝妳順利!"
只有一段票的652還可以免費吹一小時的冷氣(雖然我今天在大太陽底下曬了一個小時才等到它...)

以前在新竹的時候,我喜歡去同一間飲料店買冷飲(雖然是龜毛的Guy介紹的)
去同一間素食自助餐夾菜,
走清交小徑到交大閒晃,
時常遇到的人,雖然不曾正式打招呼或自我介紹,
不過微笑是一定有的,這讓我非常享受一個人的人情味。

人情味到處都是,也許是多管閒事,也許是熱心助人,
就像桃園那位熱心幫我們編排座位要我們一一入座的公車司機大哥,
能夠讓你載到一整車的教師甄試老師應該是一份超興奮的事情吧?!
還好,我沒有說我要去xx高中...所以我置身事外...

還有更多新的人和事情,和關係,正在進行中,
Though I am prepared to well prepare myself, I still need some time..
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