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12:13:32企鵝女皇

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

昨天我在MSN上面寫了:
我以後也不會讓自己喝醉
估不到身邊好友不停問及我為何喝醉
我回答說我不開心 所以買醉
朋友又問為何不開心
我回答說為了朋友失戀
於是朋友說:哦~為了朋友失戀
我想很少人會為了朋友失戀而令自己買醉
一般人都會為了自己愛情,家人工作而煩腦
可能我真的比較怪異吧
我想這就是大家所說的義氣吧

朋友之可以做一輩子
而情人不可 (除非是結了婚)
最大分別就是責任的問題

你很少會跟一個常聯絡不到的朋友哭訴說:
你常常都找不到人
或是
你最近都不陪我
或是
你知不知我會擔心你 之類等撒嬌的話
(當然朋友之間也是會講這些話的 不過很少到哭訴的地步吧)

你也不會見你跟某友人的圈子漸行漸遠
而難過得哭不成聲 (不過還是會難過的吧)

以上就是責任感大小的問題了
很少人對朋友付於很大的責任感
因為朋友之間的距離沒有戀人般親近
朋友有朋友之間的距離
而情人的關係只會越來越親近 最後變成了家人
朋友之間總一些開不了口問或者講的事
不過如果是戀人就總是想知道對方的一切(就算是壞的)
知道了就會想管住了 想對方永遠都聽自己的
(我想會管住對方都因為把對方當成了家人)

能力越大 責任越大
愛得越多 責任也越大
其實不是人人都害怕責任的
不過當對方的愛多到你不能負荷時
你也不想扛這個責任/包袱?

我沒有愛人(也不會)
我將我的愛注落到朋友和身上
所以我是一個對朋友很負責的人
不過我時常都會迷失在適當的朋友距離之間
這是人生中我最壓溢的部分
也是我最難過的一部份
希望我能有成長
這是我今年給自己的生日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