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9 11:30:05打火機兄

一顆打結的心如何淨空

一顆打結的心如何淨空
94/04/09

考過駕照的人應該都知道要保持路口淨空的道理
儘管前方是綠燈,但如果前方道路已經飽和
你就必須在停在停止線前
如果硬闖過去而塞在馬路中央,等燈號一變路口就打結了

每天早上我騎車上班
因為我不是個早起的人
所以總是在尖峰時段塞在擁擠的路上

我是屬於那種會停在停止線前等前方路段較疏通才通過的人
但是大部分的駕駛者卻是仍然一個勁的往前擠
這時候我通常會很不屑的繼續停著
然後就會開始聽到後面的車開始按我喇叭
最後他們會繞過我的車子從我旁邊加速超過去

但是我只是台摩托車,我的有效阻擋寬度大概只有一公尺
此時你會悲哀的了解自己的渺小
此刻的堅持大概只能留給自己欣賞

曾經我以為這樣的堅持可以贏得你的回心轉意
但事後我才發現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曾經我在路口等待希望讓你的心淨空
但最後得到的仍是打結的路口
而我竟也成為當中的一輛

後來我終於體會到原來破碎的心就像一條四面開放的路口
所有的車在此都能隨意得進入她
而你再也不是她的交通警察
你的堅持也只不過是停在路口的一部車
難以阻擋四面八方向她湧來的車潮

而我朋友此時說了:
「人只有到了平交道路口時才懂得遵守路口要保持淨空的道理」
因此我也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一台火車,或許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