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19:54:59星空之下

2009怒江醫療服務心得07

完全的信靠服事
小小羊6號
一、 在患難中服事
以前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當一個人遭遇一些患難的時候,他應該如何看待這些患難?他如何繼續維持對神的堅定信心?他又應該如何繼續親近服事 神?就是在患難中一個人要怎麼做才能保持對 神火熱的心?每當我聽到看到別人的見證,看到他們所遭遇的患難,我就想如果 神把這些事放在我身上,我對 神的信心會如何? 甚至在軟弱的時候我就想我怎麼做才能在軟弱中剛強?因為每次當我遇到困難,當我軟弱的時候,我的肉體總是想遠離 神,我的心也變得懶惰起來,不想親近 神。就不想靈修,不想聚會,當弟兄姐妹問起,就說功課很多,學習很忙,可是我自己知道自己的真實光景,心裡也明白 神更知道。
這次從放假回家到去雲南之間有很多的不如意的事。回家之後身體一直不舒服,家裡爸媽的關係不太融洽,爸爸的信仰生活也不好,尤其是爸媽的工作環境很糟糕,讓我很揪心,還有我初二碰到一些意外。剛開始的時候還有些埋怨 神,但是感謝 神, 神讓我想起以前自己看過的一篇文章,文章的意思是說無論如何都要說感謝讚美的話,當你讚美的時候,事情會變得不一樣。於是我心裡就默念著感謝 神,感謝 神,感謝 神讓我遇到這些事情,我知道凡事都出於你的,凡是出於你的我就默然不語。你知道嗎,在那一刻心裡突然很感動,很喜樂,突然覺得離 神很近很近。之後的一段時間我的心裡還是比較喜樂的,也很平安!
關於前面提到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在整個義診過程中, 神都在不斷的給我感動,在教導我,讓我能夠慢慢學習一些在苦難和軟弱時是可以採取的方法:
(一)不斷思想 “他…必…默然愛你”(番三章17節)
一個受苦的 神的孩子總是渴望主安慰的聲音“你們可以放心”(約十六章33節),或者“不要怕,因為我與你同在”,可是等了許久,一點得不著什麼——“耶穌卻一言不答。”
  當 神聽見我們哀聲哭訴的時侯,他的心常頂難受;因為他看見我們還是這樣軟弱,這樣急躁,還不能懂得他不答的美意。
 在《荒漠甘泉》2月9日裡提到第三個姊妹,耶穌這樣說“她已經完全認識我,完全信任我,她不需要能聽,能見,能摸,能覺的幫助。她不因我所安排給她的環境而喪志,灰心,跌倒;雖然理由不能通過,天性不能佩服,她還是絕對順從我;——因為她知道我的用意是為她將來永遠的榮耀,我所作的,她如今雖然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我默然愛她,因為我愛她的心不是言語所能表達的,也不是人心所能領會的。”
  如果你知道他默然的奧秘,讚美他,他就會“行奇妙的事”(出三十四章10節),因為每次他收回恩典,就是要你更認識,更愛那賜恩者。[1]
(二)從心裡到口中要宣告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詩四十三篇5節)
當你遇上不如意的事時,就在心裡口中反復的對自己說: 神啊,我謝謝你!雖然我現在我的遭遇不順利,但我仍然要感謝你,讓我在此時可以依靠你,也讓我能夠依然有盼望,雖然我自己確實覺得不愉快,但凡是出於你的我就默然不語。萬事互相效力,叫屬 神的人得益處。這樣的宣告能夠帶來奇妙的改變,神藉著這樣的宣告改變我們的心境,讓我們從新得力。
(三)抓住神的話語 因為出於 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一章37節)
以前總聽到牧師或弟兄姊妹和我們說要抓住聖經的話語不放,看到 神話語的力量,可是對我來說很多時候,我怎麼讀聖經就是體會不到 神話語的奇妙,也沒有從中得到感動,相反,很多時候讀著讀著就讀不下去了,尤其當我急著趕快把今天的讀經任務完成的時候,似乎讀經成了我的負擔。感謝 神,在這次的義診過程中,在 神的話語上有很多的感動,也能從聖經的話語中得到很多的安慰!當我們真切的仰望耶穌的時候,我們要靜下心來,慢慢的讀 神的話語,多多思想 神的話語。詩篇119篇105節說: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要讓這燈,這光真正照亮我們的生命。
無論是我軟弱還是我遭遇患難,我只需記住,神是我的父,我是神的孩子,無論我處於何種境地,神都默然愛我,而我只需追求起初的那顆愛心,最單純的信靠,單單的仰望耶穌。越在軟弱困頓的時候,越要親近神。
二、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在這個醫療團隊中,讓我看到一個很大的特性:順服。
在這個團隊中,不管你來自哪裡,之前的地位,身份,職業…因著基督的緣故,都能順服團隊的安排,無論安排你做什麼,都能接受,而且是喜樂積極的去做,尤其是一些長輩,他們的那種順服不是單純的服從安排,哦,我把這個事做完就沒事了,不是被動的接受,他們是積極的主動的願意做任何團隊需要他們做的事情,沒有任何的抱怨,他們全心喜樂的投入到這個任務中去,在這個工作中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盡心盡力的做好。感謝神,能夠讓這樣個個都很優秀的一群人在一起同心合一的服事!
對於我自己來說,順服是一個很迫切很重要的功課,是目前最需要的,也是我最大的困難所在。我知道,放下自己,就要放棄自己的時間,自己的興趣,我們也不能自己選擇服事的地方,服事的同工…甚至很多時候 神的旨意和我們自己構築的畫面完全不一樣,我們需要放棄自己的選擇,放棄自己的判斷,雖然理由不能通過,還是絕對順從。
當一個人願意完全的順服神的旨意,他就是在信裡完全了。
“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申命記十一章11~12節)。 [1] 《荒漠甘泉》2月9日
200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