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12:16:26御凜

活著一定比死掉的價值高

這幾天一直下雨,如果不是有吃大餐的時候,我肯定鬱鬱寡歡到整個人都是黑的,所以當自己瞬間被林黛玉附身時,要怎麼脫離這個狀態呢?要嘛就是吃好料的,要嘛就是遇到一個比林黛玉更加林黛玉的人。

我以前一直覺得被父母責罵,然後出現負面想法,並且努力想實行那些不理智行為的狀態在升高中後就不會再出現了,所以要慶幸還身為國中生時的沒膽實踐,我曾經也屁孩過啊!我妹那時候聽我說超多黑暗想法的好嗎!

但就不是這樣,新聞都有在報啊,不滿父母就磨刀霍霍了,什麼都不知道已經很哀傷了,但明明知道父母是關心,為何還要衝動,這樣的結果不是更悲劇嗎?有些父母就是覺得自己罵越兇、越難聽,就是越高級的關心。

我就是不想聽什麼溝通無效,我之前脾氣也很爛,也會跟自己的妹妹吃醋誰得到的關心比較多,也有很多次是哭著、吼著跟我家人表達我的不滿,「好啊!那就毀掉全部啊!」這種想法我絕對也有很多次,可是我現在還是個善良老百姓,雖然偶爾還是會跟家人產生摩擦,這時候,要就耐著性子好好溝通或是表達不悅,要就什麼都不要說,冷靜再談。

為什麼都能原諒或是無視朋友的無理,卻跟我說無法原諒家人的無理?因為他們最親,所以傷害最深?但是你跟朋友也許吵架可以討厭他就老死不相往來,可是家人之間永遠都有機會和好,卻反而想讓這一切都消失?不要嘴巴一邊跟我說你知道他們愛你,只是你無法接受,一邊又跟著憤怒的情緒起哄說要怎樣要怎樣,溝通一次無效就溝通七次,溝通七次無效,就溝通個七十個七次好了!

用著冷靜的口氣說著身邊有多少可成為兇器的工具沒有比較厲害,這也不是成熟的表現,如果你是要報復你的家人,恭喜你,沒有成功,還在那邊煞有其事的說:「我好想知道我的葬禮有多少人來。」乾,我就鐵定不會參加啦!是沒有夢想了嗎?我一直沒有什麼偉大的目標,維護世界和平、報導不公不義的事、導正社會秩序、創造愛與和平我都沒有想過,一定要拼出一番事業或是一定要在某個行業上發揚光大,也都沒有。

我的夢想就只有生兩個孩子這樣!說出來我都覺得有點弱了,而一直在建構自己未來人生的你,好意思跟我說沒有夢想、沒有目標?我心臟都快停了,還要抖著手在大半夜用著「老師」的口氣教訓你,這比看恐怖片還要可怕萬倍。

不然,快跟我吃的一樣肥吧!你就會發現,人生有太多美味需要品嘗,根本沒時間想死掉的事情。乾,我最受不了明明對人生有計劃、有夢想的人,卻跟我說「我沒有目標,乾脆....」這種屁話了!

不要再說什麼死掉就解脫,馬的,解脫個屁,你只是留下一堆遺憾而已,而且還死得很不開心、不滿足,誰沒有傷心難過的時候,誰沒有想要徹底擺爛的時候,我也可以甚麼都不做,只因為心情不爽,就躺在床上虛度光陰一整天啊!

你活著可以做好多事情,你想抽100根菸你就抽(可是很不健康啊!還是戒菸吧!),你想看A片隨時關起房門都能看,你想看妹只要坐在鬧區裡一小時不滑手機,包你看到不想看,最重要的是,你不是想過能跟家人好好相處嗎?死掉是可以幹嘛啦!什麼都不能做,上社會版面如果是你的願望,OK,你就做善事做到被報導上去啊!

痛苦真的是比較出來的...遇上這種事情,竟然一掃陰霾了,但再發生個幾次我可能就會心臟衰竭了吧!

這是前幾天打給朋友的文章,氣憤真得會搞砸很多事情,如果情緒沒有處理掉,是不是我就會在社會新聞上看到他了呢?想到這裡我還是很害怕。

遇到想傷害別人或是傷害自己的人時,我壓根兒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們,我自己其實也很負面,所以我能理解他們有多辛苦。

我慶幸自己還能夠心痛、流淚,只要想到這裡,我就會在我每一次心痛後,充滿感謝。慢慢的,心就不痛了,會有一股暖流流過,再給我一點點的時間,我就會復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