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7 19:07:32拉菲爾

六條通的居酒屋---吞兵衛

每週五出喝酒團是為修復已經殘缺不堪的靈魂...經過一整週的使用後...

也體驗不同區域的居酒屋,我並不懂日式居酒屋在台灣餐飲文化的演進或發展,由於歷史背景的關係,日式飲食在台灣是具相當重要的影響,但近年來行成新趨勢,日式餐飲多了新生命與新的愛好者...

在東區的日式料理或居酒屋,走的是創新口味,創意的料理...如DOZO、三四味屋當然還有很多堅持擁有歲月的口味,如三喜屋,據說還是台灣第一家居酒屋!也有強調高級食材的三井或廚藝的新都里...但我總覺得台灣因歷史因素應該擁有很多日式料理的資源,從物材、人才、經營技術等,我們應該可以吃到很多物美價廉的日本料理說...但看來全非,唉!

如果你跟我一樣從來沒去過"條通",就是六條通七條通...等,你一定要找一個晚上去走走,找一家附近的居酒屋吃飯,好好的體驗日本在台灣生了根的文化!我們是逛西門町長大的小孩,在南京、忠孝、敦南等東區爭口飯吃,以為台灣就這樣跟台北一樣,雖然我們也去常去萬華或淡水或基隆,知道台灣根部文化與港口文化,但在"條通"我真的時空錯置,以為身在京都,小間小間的日式的"店",惹人遐想,還有已經在台北街道以消失的卡拉OK,小拉麵店、,與居酒屋,整條街上的招牌寫的都是你看不懂日文...整條街上講的都是日文,整條街上八成都是日本人...如果再多一點日式的流行商店...我想日本離我們好近喔!

就這樣"吞兵衛"就在這樣的六條通裡,這裡的菜單我們沒有一道看懂,牆上寫滿滿的推薦菜單與價格,看到價格不貴,因為只看的懂價格,只好讓老闆推薦,老闆倒是珍藏了非常多的清酒,說了一口好久!無奈我的酒齡太輕只能意會無法體會,也就點了一瓶1800cc的酒,3600元再加上他推薦的菜...不便宜,我們花了8900元!四個人!菜色如何?78-85分!我想老闆一定看得出來我們只是會去一次的體驗團,所以狠狠的敲我們一頓...

這是一家很日式的居酒屋,他充滿日本的味道,座位、服務方式、還有清潔的環境...當然他是專做日本人的生意,如果你不能飛到日本,但你還念日本,你可以試試條通...
這些照片是"品味生活's Grace"的,我是經由他網路上推薦才去的,他有更詳盡的介紹...
http://blog.webs-tv.net/vito/article/193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