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4 05:42:34尚未設定

Les enfoires演唱會1. - 前言

事情的開始,往往都很簡單。

上星期趁著這次法國冬季大打折,我在FNAC買了三張專輯:Pascal Obispo 2001年演唱會專輯、Calogero上一張專輯【Calogero】和Les enfoires 2004年演唱會專輯。

Les enfoires的緣起是首先法國資深歌手Jean-Jacques Goldman受邀爲「Resto du Coeur」寫一首主題曲,並找來多位藝人一起演唱。然後在1989-1990年,決定把它辦成一年一次的演唱會,邀請眾多歌手來義演,將賣票收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當我剛來法國沒多久,還住在奧塞寄宿家庭時,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眾星演唱的節目,正是Les enfoires。只不過那時對法國歌手沒認識幾個,也不知道有這個活動。

我一直都有打算在離開法國前,一定要至少去看一場演唱會或音樂劇。三張專輯買回家之後,聽著聽著突然想:那今年的Les enfoires演唱會是何時呢?上網查,居然就是下星期五(21/1)開始,而且演唱會地點,是跟我住的地方同一區的Bercy!

這似乎是註定好的?!

我當下立刻決定要買票去聽演唱會了,誰曉得明年演唱會時我會在哪裡!

買票有很多種途徑,最常就是去Fnac買;或是直接去演唱會地點買。但當我決定要買時,已經是星期五(14/1)的晚上,隔天不知會不會去FNAC;又我看到其中一場已經快滿了(還是已經滿了我忘記了),所以決定上網訂票可能是最快的方式。

就這樣,我訂好23/1下午Les enfoires演唱會的票,繼續讓三張專輯陪伴我度過週末假日,並且開始興奮了……。

卻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