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10:42:53小賴

把進度上完後…

寒假快到了,
照理來說,要先通過第三次段考,
但我的心情已經在放假了,哈哈哈。

某班的進度在上一堂才結束,
由於沒有安排考試測驗,
同學們起哄說要玩遊戲。
例如:暗殺。 (這種遊戲心機重才玩得贏說)
但我左思右想覺得鍛練心機不符合教學目標,
於是提議他們玩另外一種「遊戲」。

我:每一個人都拿出一張白紙,先寫上【玩家】的名字。

學生:老師,我們到底要玩什麼啊?

我:少廢話,玩了就知道了啦。

學生:有獎品嗎?

我:有!玩得好可以得到獎品:記優點。

學生:真的嗎?好期待喔!(興奮)

我:好,開始囉。【遊戲一】…

學生:(期待的眼神)

我:長江流域按中國傳統農牧的分區,應該是屬於……

學生:(傻眼)老師…好難玩喔…(悲情地寫答案)

我:閉嘴!不想玩可以退出,但是退出就沒有【獎品】喔!

我:(繼續)【遊戲二】新疆地區有何種優勢………

學生:老師…我們要玩幾個【遊戲】?(悔不當初的樣子)


看樣子以後是不敢輕易吵著要玩遊戲了~
唉,教書的資歷還這麼淺,
就已經覺得自己有點變不出新把戲了哈哈哈哈哈。

上一篇:舊圖畫的故事--拔河

下一篇:笨嗎?

小賴 2008-01-18 22:10:52

暗殺啊…以前代課看同學玩過…
先找出一隻殺手,當然要一個目擊證人
(就是主持人,殺手把要殺的人告訴他,
然後由他宣布到底是殺手死還是受害者亡)。

殺手一次要殺一個人,可以指出是哪一排的
(通常都是六排來比賽,他當然不可能殺自己那一排的)。
但除主持人外不知道是哪一個人被殺,
這一排的人要討論一下,可能是誰被殺,
然後讓這個受害者站起來,
如果真的料中殺手的心思,
那這個殺手就會被殺掉(殺手就死了,然後殺手那一排就扣一分)。
換這個受害者當殺手。
如果情況是,
這排的人一直猜不到殺手殺的是誰,
那個站起來的人就會真的被殺掉(要扣分),
然後殺手可以一直殺這一排的人,
最厲害的情況是這一排可能被殺光,
然後殺手繼續殺另一排的人。
如果沒有斬草除根,很有可能兩排之間變成仇家,
相互殘殺,然後其他排的人袖手旁觀漁翁得利…

哈哈哈 你會在遊戲中看到醜惡的人性,
還有狡詐的技倆,殺到眼紅不能罷手的殘酷嘴臉…
唉~最可怕的殺手通常都是冷面乖巧的那款學生說…

BLAZE 槳 2008-01-15 15:56:49

ㄟ... 能透露一下『暗殺』是啥米東西嗎?
我聽都沒聽過,我認為我最好知道一下 ...

小賴 2008-01-13 22:43:39

殺手我有玩過喔!
而且是跟一群老師玩,但老師們可能生性單純,
也沒什麼心機,玩不太起來說哈哈哈哈哈…

但我從小到大都沒有玩過真心話大冒險耶,
唉,從來沒被整過,
這算是我學生時代最大的遺憾了吧~~~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