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22:41:19解語

與悲傷共存

    每當解語的舊傷又發作的時候,總是在餐飲業忙碌的時節。
    實習那年,在飯店傷到腰部,之後便不時犯疼。
    

    每次發作的時候,總是挺不直腰桿,一陣忙亂,餐期過後,發現與腰傷共存的自己好勇敢。
    似乎有那麼一點了解為什麼師傅們都抽菸,今晚下班時,感到疲憊,坐在機車上,音樂與耳朵連結著,呆呆的坐著看一輛又一輛的車子呼嘯而過,原來那一根菸的時間,可以這樣安靜,雖然抽菸不是甚麼好事,但有時候,我真的也想有那一根菸的時間。
    那些信手拈來的字字句句,似乎都不能表達現在的思慮,解語很滿足於現在的生活、工作,如果說有什麼遺憾,除了沒有伴之外,便是家人不在身邊,或者,只是很想回家的時候,有一盞燈為我開著。在一家忙碌的餐廳工作,雖然忙碌疲憊,但也較門可羅雀、無所事事的餐廳工作來的強,解語相信當我離開這份工作的那天,我一定會變得比現在更不一樣。
    每次發現自己有所成長的時候,便能有下一股力量去努力。
    與你的悲傷共存,我與我的腰傷共存,芒刺在背的危機感,才能讓生命學會珍惜,所以懂得感恩,明白快樂,表情很難讀懂,但是眼睛不難。

上一篇:苦甜巧克力

下一篇:生命中的美好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