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11:07:55~~呆華~~

你還能聽到我說我愛你嗎?(二)(某人真實故事)哭死嘞啦

94/10/28
"蛋頭,我今天考完試就請假去榮總看你歐!!"
"蛋頭,你要等我歐!要等我歐!我今天就去看你了.."
"蛋頭..你可不可以回覆我...我好想你..."

終於..盼到了考完試,隨便和老師編個理由就請假走了
到了火車站,又看見他朋友,
"ㄟ!小蓮!"
"幹嘛?"
"妳要去找蛋頭喔?可是他在加護病房,要排時間進去的耶!"
"喔..."
"妳先回家啦!假日我在打電話給妳,我們再一起去看他!"
"喔.."雖然我不願意就這樣,但我還是屈服了現實..
我不甘心的走向月台,不甘心的上了火車
我又開始傳訊息給他...
"蛋頭..今天不行去看你,你要等我歐!我喜歡你,你知道嗎?我喜歡你..."

然後,我收到一封訊息!!
是他!真的是他!真的!!開心!開心!
我開心的在火車上轉了好幾圈~終於,他醒了,
歐耶~~~~他回覆訊息給我了!!!哈哈哈哈~~
我興奮的打開訊息,
快速的按著打開收件夾的密碼,心情雀躍的快飛起來~
果然,他不會離我而去的!!我們才正要開始~!!
故事現在才要展開呢!!
對著新訊息,我興奮的按下"確定"





不...
不會的......
為什麼....


我呆坐在地上...失去知覺的坐在地上...
眼淚一滴一滴不斷落下,旁人訝異的看著我
手機,掉落在我的手旁
上面寫著..

"喜歡也沒用,他死了"

為什麼...我不是要你等我,我不是要你等我嗎...
你怎麼可以就這樣離開...
我們還沒開始就結束了嗎...
我呆坐在地上許久後,稍微回過神..
走向車廂的最角落,打電話給我朋友
"妘..."我無力的叫著他的名字..
"蓮妳幹嘛?"
"他死了..蛋頭..他死了..."我又哭了..哭得無助..
"啊??!"
"他.死.了!!!他死了!他死了!!!!"我用盡我所有的力氣大聲的對話筒叫著..
"蓮妳先回來我家,我們去台北"
"好..."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樣到妘家的,一看見妘..淚水再度潰堤,
我抱著妘哭泣,妘不斷的安慰著我
從新竹到台北,明明就只是兩小時的距離,
我卻覺得漫長..一路上,我一直不斷自我安慰
"妘..蛋頭他朋友是騙我的吧?"
"妘..蛋頭他還活著對不對?他只是不想讓我看到他受傷變醜所以不想給我看對不對?"
"妘..蛋頭只是想說我這樣就會上去台北找他所以這樣騙我對不對?"
"妘..我們去到榮總之後會看見蛋頭白痴白痴的對著我笑然後對我說「白痴~我騙妳的!」,他會這樣對我說的對不對?"
"妘...對不對嘛..對不對嘛....告訴我對不對好不好..."
妘很無奈的擠出笑容然後告訴我"對阿~蛋頭他一定會在榮總等妳,他朋友一定是騙妳的"

"妘..我跟妳說..他出事的那天,在他準備要出門的時候有打電話給我..我沒接到..在他出事的那天,他有和我掰掰,可是我頭也不回的不理他..他對我說「妳不陪我等我以後就不理妳嘍!也不會打電話給妳嘍!!」如果我知道他就這樣走了..我一定陪他..坐下一班火車也沒關係....他可不可以回來..他可不可以不要死...他可不可以再打電話給我..他可不可以再憨憨的對我笑...他再用髒話罵我..我也不生氣了..回來好不好..我不會再對他生氣了..."
我邊哭邊說出這些話..妘被我嚇到了,

"....."妘不知道該和我說什麼,
到了台北火車站,我強忍著淚水,尋找往台北榮總該走的路線

好不容易到了榮總門口...心中的恐懼掩飾不了,
我緊緊握著妘的手,
我說"妘..我好害怕..我想見他,但是又怕見到的是我不想看見的畫面.."
"我也很害怕..."
"妘..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道是什麼銘的..怎麼辦..."
"不管了,先走再說芭.."

我們兩個人,在台北榮總這麼大間醫院尋找一個人,很困難..很困難....
我們找了很久,終於找到加護病房在哪,我不相信蛋頭他已經走了
我真的想相信他還活著..
我真的想相信他會在病床上傻傻的對我笑..
我真的想相信他是想騙我來台北找他...
第一間加護病房名單上..沒看見
第二間加護病房名單上..沒看見
第三間..第四間..第五間..都沒看見...
為什麼??為什麼找不到他的名字...
淚水就要潰堤了..
"蓮,我們去問護士吧,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
妘拉著我的手,往詢問台走去
"妘,我不要我不要問..我不想問,我不敢問.."
我不想聽到我不想聽的答案..
"小姐,不好意思歐,請問一下昨天凌晨有沒有一個男孩子,年紀滿小的,被送進來?是車禍受傷的,撞到頭"
不..不要..我不想聽到真正的答案..
"妳知道他的名字嗎??我可以幫你查一下"
"妘..不要問了.."
"呃..小姐,我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可能已經死了.."
"小姐..那可能要去旁邊的殯儀館找歐..."
"妘..我不想去...好可怕..."
"蓮,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去阿!都來到這了,難道要放棄嗎??"
"....."
妘用力拉著我的手,幾乎是把我拖著去的...
因為我不想面對現實,其實..我知道他死了..他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但是,這個事實要我怎麼接受?要我怎麼相信....?
那個前幾天還在和我打打鬧鬧的人..
那個前幾天還在和我聊天說話的人..
今天居然說走久走?一個生命..難道真的就這麼輕易的消失了嗎?....
我不想相信...我不想....

到了榮總旁邊的殯儀館,很多人在搬花,聽見很多念經聲..
很多人...在哭...
"先生,請問一下,今天下午有沒有一個男生車禍死了被送過來?"妘問了一位殯儀館裡的先生
不要..不要說出那個我不想聽的答案..
"喔~有啊!我去找他的家屬"
不..我的心死了..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蓮,妳要堅強"
看著一位男生走來,我說我是他的朋友,那個男生說他是他爸爸..
"你們要去看效銘嗎?效銘就是你們說的蛋頭"
"好,我要去看"我堅定的說著,因為我還是不肯相信事實,即使..事實已經擺在我眼前...
我和妘跟著他爸爸走向裡面的一個房間....
我們走進一個小小的房間,中間有一個棺材..
我忍住淚水直盯著那副棺材,看著他爸爸的手牽住了兩個角落的布角
他的雙手緩緩升起...我的眼淚也緩緩流下..
我緊咬著下唇,眼睛睜得不能再大..想故作鎮定,眼淚卻不聽使喚的滑下..
看著那塊布的升起,之後看見的是...他....
我再也克制不住我的淚水,雙唇顫抖著,當下腿軟攤在妘身上..
妘看見我這樣,連忙扶著我出去外面,

我抱著妘,緊緊的抱著妘..用了我最大的力氣抱著她..
我..放聲大哭...
我抽咽的說"為什麼?為什麼??妘妳告訴我,妳告訴我躺在那的不是他,妳告訴我那個不是他...不會的..不會的...他說要帶我出去玩的,他說還要變魔術給我看的,他說的...他說的..為什麼要騙我?!為什麼!?...為什麼....妳告訴我為什麼..."
"蓮...別哭了..別哭了...."
之後我怎麼到捷運站的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妘在我旁邊扶著我..
怎麼到國光客運站的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妘在我旁邊扶著我..
上了國光號後,我兩眼無神..
車子開了,我什麼話也沒說,只從包包裡拿出手機,
訊息,收件夾,確定,回覆,輸入內容
"蛋頭..我剛剛看到你了歐..不過那個人好醜,應該不是你吧,不要玩了..我很難過,你快點回覆我,那個人不像你阿..他不是你吧?"
"蛋頭..我真的到台北找你了耶,可是沒看見你..剛剛經過西門町,你上次說以後要帶我去那裡玩阿!!不可以說謊歐!"
"蛋頭..你回覆我好不好?不要玩了..不要玩了..我真的要哭嘍..."
"蛋頭..蛋頭...."
"蛋頭..你這樣不對歐!我特地上台北找你,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就衝到榮總..我找遍了榮總才找到你,你就這樣躺在那不說話對嗎?...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蛋頭...你說說話阿..你不是還要變魔術給我看?"
"蛋頭..你真的不理我了嗎?你要我一個人怎麼辦..你要我一個人怎麼辦嘛...你說阿...我一個人要怎麼辦...要怎麼辦..."
"妘..我跟你說..蛋頭他死了,他要我一個人怎麼辦?我們都還沒有開始耶...我覺得,一切都像夢一樣..感覺..不真實..."
講完後,我沉默,靠著椅背仰著頭,兩眼發直的看著外面的大樓,但是我看不清楚..
只知道眼淚不斷從我的眼睛滑到我的脖子滑到我的衣襟..
妘看見我這樣,她被嚇到了,不知道過了多久..
妘叫我別傳了,她開始和我聊天,
"蛋頭真的很可愛吼!"
"對啊!真的很可愛,叫他不要對我罵髒話他還會轉向天空罵完才轉回來繼續和我說話,呵呵"我一邊說嘴角也一邊上揚了起來,但眼淚沒停下來..
一路上,我們兩個都在聊著蛋頭的事,我的淚水也從來沒有停下來過..
回到了家,已經很晚了..
關燈,坐在床上,望著窗戶外的月亮..眼淚不自覺的流下..
(蛋頭..為什麼我們還沒開始就結束了?為什麼?你現在在哪?)
接下來的幾天我在悲傷中度過,
每天、每天的放學我都會到車站發呆,有時,眼淚會不自覺落下..
每天,我都好像看見他的身影在車站徘徊,

這個角落,是我第一次遇見他
那個地方,是他跑過來拉住我的地方
這個椅子,是他變魔術給我看的地點
那個牆角,是他對我承諾要帶我出去玩的牆角
這個地方,是他對著天空罵髒話的地方
那個階梯,是他第一次拉著我的手的階梯
....

我站在車站的入口,發呆,想著從前他和我相處的畫面
想像著他會再出現在這個車站
每天、每天我等著他....
期待有一天他能再出現在我眼前告訴我
"笨蛋!我好了啦!我再變魔術給你看!不要悶悶不樂的在這發呆了"
"白痴阿妳!在這幹嘛?嘿嘿~要不要幫我買筆啊?"
"幹X娘咧!叫你來台北都不來!妳來我要帶你去玩阿!!"

和他再次相遇的畫面,在我腦海中我排演了好多遍
我想像著再次和他相遇我要用什麼表情看他?
我想像著再次和他相遇我第一句要講什麼話?
我想像著再次和他相遇我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等待了好久,等待了好多天,沒有他的身影,
只有..我對他殘留記憶所產生的幻覺..
只有..我對他想像畫面所產生的幻覺..
94/11/18
蛋頭:
這天,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你的機會,
我又到了台北榮總,今天,我將面對該面對的現實..
我要去送你最後一程,和你朋友說好不哭,要笑著送你離開

我和妘,鼓起勇氣踏進告別式場..
我不爭氣的淚水已經在眼眶中打轉了..怎麼可能不哭..
看見你的照片掛在最上面,看見這個為你而設的告別式..
還是不想相信,還是不想相信你已經走了,
還是不想相信你不會再出現在我眼前了...

坐在座位上,我緊緊咬著下唇,在心中不斷告訴自己"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哭..."
但是看著你的照片,所有的回憶全部湧現在我的腦海裡..
你對我笑的臉,你對我生氣的臉,你賭氣的臉,你發呆的臉....
照片裡的你好像在對我說
"幹!哭屁阿!"
我好想好想告訴你..我喜歡你、我愛你、我不想失去你、我想要我們的故事有個開始....我不要這樣的結局...
我緊緊咬著下唇,眼淚一滴一滴落在我放在大腿上緊握著的雙手
我盯著你的照片看,愚蠢的期待著什麼..

我沒等到什麼..結局還是一樣,你還是一樣不會醒來..

來這一趟,我沒有獲得什麼,
還是一樣不相信你走了,即使我親眼看見你躺在那副棺材裡..
即使我親眼送走了你....
我來這趟,我只得到一個收穫
我愛你...
距離告別式那天已經好久了,我又在火車站發呆
我心中一樣在期待著什麼...
只要在車站,我就覺得你在我身旁
有時候會想念你想念到哭出來..你知道嗎?
我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和你說話,
我常常都會和你說"你過得好嗎?我想念你...我喜歡你..我愛你..你有聽見嗎?"
你會聽見嗎?你能聽見嗎??

"嘿!妳好歐!我們是要幫助單親家庭無家可歸的團體,可以幫個忙買一支嗎?這個不會很貴啦!只要花一點點小錢就好了"

我驚訝的抬起頭,難道...是他???

原來..只是他的同事...
我微笑的說"不用了,我已經有一支了,謝謝你"我把蛋頭給我的那支定情物拿給他看
"妳..妳....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那個~~~~蛋頭的初戀情人嗎?"
我微笑著沒說什麼,只和他說了一聲"掰掰~"
站起身,我拍拍褲子上的灰塵,走下車站的階梯,仰頭看著天空
我大聲的對你說
"蛋頭,我愛過你,我知道,你會聽見"
--完--
還有後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