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19:29:29Kylie

性別.玩意

或許從小的家庭教育,都沒有帶予很明顯的性別意識,要我和姐姐跟從哪個性別去建立及成長,現時觀察自己喜歡的東西,發現都偏向「男性化」,很少女性色彩。
記得小時候,曾經有過椰菜娃娃、雪糕妹妹及哥哥,但沒有芭比,還記得有4-6歲期間,媽媽買了一個護士型的A貨芭比,我把它的容顏嚇得急叫要丟了它。結果,真的被丟了。有的毛公仔,是傻豹、茄菲、藍精靈....
接著,就是Lego及何田積木,印象中擁有的是農場、消防船、餐廳...其他忘記了。之後就是世嘉遊戲機,紅黑那隻,接著是世嘉的Game Gear及Game Boy。
到高小至初中,已學拎相機,看漫畫。那時看的是亂馬、手塚治虫,後來是小丸子,最符合少女漫畫的,應該是美少女戰士。
還有,砌圖,我很喜歡這類玩具,砌了幾幅2000-3000的,不過未曾裱過出來。

我的童年一點都不「女孩」、「少女」。

當出來工作後,我的玩具更玩得幾大,例如DV、DC、Notebook、鋼琴。
我的新玩具期望是靚音響、一部單鏡反光機,還有一部手機。

看到數碼雙週對D40的介紹,所謂的「0岩女仔」手形的相機、「有wallpaper更換」令女性更喜歡....這些是什麼的描述?? 似乎講到女性不懂/不喜歡用一些重型相機。相機,不是男性的專利,這樣的描述令女性很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