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13:42:43kuraki

收束前的一切

清大放榜了,我上了,我哭我笑,情緒好好好好複雜~真的不是只有高興而已,真的很複雜。好像跳了好幾個時空,好幾回的春秋,好幾幕的生命情節...穿過一個好深好深好深的隧道。終於在現在,看到北方的過去...那一年的夏天,那一早的墾丁,那一晚的床頭。我不管今天考試的性質怎樣,對手怎樣,我只想說,生命最大的敵人和對手...真的是『自己』

媽告訴我:『我終於可以知道被其當初的心情!!!』~對,知道了,徹徹底底的我懂。不是不懂,是失去機會懂一次…….而那就是我至今最大的遺憾!說起來很複雜,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講,只能說......我很敏感,敏感到我記得生命太多的東西...太多太多太多...記憶是一個很大的包袱。

記憶雖然會流動,但也會有被凝固的時候
流動的記憶會消散會增強減弱,這是一種和解一次轉圜一個契機
凝固的記憶會固著會自溺自悔,這是一樣匱缺一項病狀一個索套

而清大的放榜,我想著自己終於有一天可以完完全全的彌補過來這個被我以為是遺憾的東西。我不會再哭了..........不會了......我再也不會了。 真的是冥冥中註定好多事情~今天是親愛的被其生日,而今天卻是我生命到現在最重要的一天。扭轉這一天的又是心玫玫的生日 天阿 天阿 天阿........我只能說...太............不可思議,真的很不可思議,我覺得活到現在真的讓我覺得什麼叫做不平凡。老天!真的很公平,好像用很多東西 加註了生命很多不平凡可能看的人會有點霧撒撒= =,不過我想都不重要了,時間久了,大家都會遇到~有種東西,叫做永劫輪迴!

看看其他熟悉的生命斷面,聽聽身邊人的各式際遇,找找你曾冷觀他者的歷時迴圈,其實每個生命正在用”不同的結構”交換著相等的『滋味』。你發生的事 別人也會發生;別人發生的事,換個時空就輪到你了或你其實已經輪完了...我說的發生的事,並不是表面的等同,而是更智慧的自知,還有對生命累果下的 『承認』

情緒(愛恨嗔怨)是空間的『差異』 ; 結構(生命切面)是時間的『延異』

這是我最深最深最深的結論,這是永劫輪迴的概念,今天我很徹底的把它貫通成內在的力量和話語 希望供勉之。或許有一天我可以更貫通的講成一套論述,但我現在用最精簡的話說明意思,是我的一個思考轉化了找到了轉換器 我會再轉一次的!只是現在沒有.....或需它也不需要轉換,它需要的是每一個人的歲月和細心。

說了這麼多,一點都不想炫耀,關於考上研究所這個層次的喜悅,我想放榜後就該好好收束了,畢竟還是個大學生。只是今天我是想給自己拍一下手,搭一下肩,對協同笑一下。人生有時適合吟唱機遇之歌,但也要知道許有一個一心想完成的世界,這份對「自己」這個亦敵亦友亦己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