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00:00:00KYS

基隆【和平島】一般民眾之參觀路線



2019.08.13
我們來到【和平島】參觀 天氣炎熱 海邊沒有樹蔭 以後 暑假還是不要來海邊旅行 太熱了



沿路走上坡去 看到很多海蝕地形



很美吧!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 能不這麼熱就好了




和平島公園之地質景觀為兩千萬年前形成,

鑒於台灣的地景保育觀念逐漸起步。

和平島公園在發展觀光之餘,

期待是以觀光永續的方式經營,

故有以環境教育及環境導覽的方式,

讓民眾更深度了解及用地質保育的角度

進入岩石管制區參訪,

讓此區域能夠成為更有環境素質的

 

永續旅遊島。




地質目標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9年提出地質公園概念,透過合適的規劃、管理和立法,保護俱國際重要性的地質景點;鼓勵永續利用地質景點,進行知識傳授活動;在地質公園推廣地質旅遊及地區參與活動。「地質公園」一詞在199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地質公園計劃中創立。
根據組織的定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是單一、統一的地理區域,以整全的的保護、教育和可持續發展概念管理公園內具有國際地質價值的地點和景觀。

 

為達至相關目標,地質公園採取三管齊下的方法:保護地質遺跡及自然環境;普及地球科學知識,改進公眾的科學知識水平;促進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




地質環境
​導覽

​和平島公園的地質市中心是大約二連萬年前的大寮層,屬沉降海岸,由厚層塊狀砂岩及頁岩與砂質頁岩交疊組成。




哥哥獨照一張 好看吧!



到涼亭裡休息一下吧!



也拍拍照!



登高望遠 好美的海岸



遠方的海蝕地形



拍合照



這個與哥哥遙望的是【基隆嶼】


雞籠嶼
​遠眺

和平島位於基隆市的北端,早期稱為大基隆嶼或社寮島,早為凱達格蘭族的聚落之地,本來是一座孤立的海島,後來因修建和平橋才與基隆市相連。




吹吹海風 看看風景 舒服的假期時光 真棒!



從小看海習慣了 還是很喜歡這些美景 



海浪輕拂岩石 激盪出美麗的浪花 岩石上雕刻出鬼斧神工的痕跡 大自然是最棒的藝術創作者



我們自己玩自拍 爸爸走遠了



越往上走的美景



遠方的海岸與涼亭



往出口處走去的景色



有輪船 是港口



還有游泳池 讓基隆的孩子們可以跟大自然一起戲水踏浪 追海風 看夕陽



賞海步道



遊客中心



這時候已經中午12:40左右了 媽媽本來想離開去舒服的餐廳用餐 可是爸爸想要參觀【岩石管制區】 既來之 則安之 就去看看吧!

以前沒有這麼嚴格 沒有售票也沒有管制 停了車子就四處走走看看 很多海蝕地形都可以下去走動 現在 改變成公園的規劃 只能走在步道上欣賞風景 不能走到海蝕地形上 親自體會海浪拍打岩石的震撼 好可惜喔!

接下來 我們著裝 進去【岩石管制區】參觀囉!





【旅遊行程】
DAY1
【緣道觀音廟】-->【淡水老街】-->【億承文旅--淡水吹風】
DAY2
【富貴角】最北的燈塔-->【富基漁港】代客料理海鮮-->【野柳地質公園】-->【基隆廟口夜市】-->【集好旅店】
DAY3
【正濱漁港】-->【和平島】一般民眾知參觀路線-->【和平島】岩石管制區-->【希臘海景餐廳】-->【福容飯店】福隆館-->【福容飯店】海邊戲水
DAY4
【三貂角】最東的燈塔-->回家
(悄悄話) 2019-10-14 09: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