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00:00:00KYS

埔里一日遊【木生昆蟲館】

2014。11。23

校慶後的週日 我們約了臨時回台中的小姨、小羽、阿公、阿嬤一起去埔里一日遊 在決定行程的時候 媽媽很猶豫 因為 埔里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去 到底要去哪兒玩耍? 到底孩子們喜歡去哪兒?? 最後 決定去一個榮榮和小羽都喜歡的地方【木生昆蟲館】 這個地方是榮榮在親子天下的「未來少年」的廣告頁面看到的 當時介紹一些暑假適合去參觀的場所 這裡 就是榮榮很想要來的地方之一 暑假沒有時間來 現在來也OK的 只是 沒有活的台灣甲蟲可以看 這個因素不會影響參觀的興致 來去看看孩子們最喜歡的昆蟲吧!

買好門票就近來參觀囉!

【大型網室蝴蝶生態園區】提供遊客觀賞及欣賞翩翩飛舞的蝴蝶,讓遊客不但看的到,更可以摸得到蝴蝶,享受與蝶共舞,有如置身於世外桃源般(此照片取自於官網)

蝴蝶的幼蟲~~毛毛蟲~~

化蛹羽化中

拍了許多美麗的蝴蝶 好美麗喔!

【大白斑蝶】 

這2隻蝴蝶正在交配 趕緊拍下來

來到室內看看標本

除了蝴蝶 還有孩子們最愛的甲蟲

這些是正在化蛹的蝴蝶 是活體 不是標本

這些有是活的甲蟲 榮榮好喜歡喔!

這隻是鍬形蟲 不是獨角仙喔!很意外吧!

跟大海報拍照 2兄弟開心的咧!

昆蟲的分類

以下照片取自【木生昆蟲館】 (因為2F的展區禁止拍照)

介紹本館八十年來的歷史,及埔里『蝴蝶鎮』的由來和蝴蝶手工藝品加工業的興衰等....。館內收藏60~70年代製作蝴蝶貼畫及蝴蝶手工藝品的器具及蝴蝶加工的照片

照片上的這2幅人像 全部由蝴蝶的標本拼貼完成 沒有任何染色加工 近距離仔細看過之後 好佩服喔!

  最貴的蝴蝶-價值八百萬台幣    消失的蝴蝶-再也沒有出現在台灣過

這隻價值8百萬的蝴蝶「白衽黑鳳蝶」是雌雄同體 有2種母蝶的尾蝶 左下邊是無尾 右下邊是有尾 右上翅是公蝶的色彩 左上翅是母蝶的色彩 這樣子的稀有品種的標本 曾經有博物館出高價要收購 館長都拒絕了 這是世界上僅有的珍藏品 只有台灣的【木生昆蟲館】才看的到喔!

珍奇世界標本館內收藏世界各國稀有的昆蟲標本,有蝴蝶、甲蟲、蜻蜓、螳螂、竹節蟲等昆蟲約一萬多種,包括價值八百萬世界最貴的蝴蝶、世界最大的蝴蝶、世界最小的蝴蝶、最毒的蝴蝶、最重的甲蟲、最長的竹節蟲、消失的蝴蝶及雌雄同體之蝴蝶 、鍬行蟲等...,價值不凡之昆蟲為數不勝枚舉。

   閃耀藍色光芒的摩爾佛          各種稀奇古怪的昆蟲


在網路上找到一篇文章 介紹的更加詳細 還有許多照片可以參考 請點這裡 

參觀完畢 來到戶外也要拍照 紀錄一下

天氣炎熱 好美的九重葛 跟阿公阿嬤來張合照 難得一起出來旅遊

木生昆蟲館

地址:545南投縣埔里鎮南村路6-2號

電話:04 9291 3311

開放時間 :上午 8:00至下午5:30 (全年無休)

夠票入場:全票$120

    優待票$100(110cm以上兒童、學生,70歲以上長者)


(悄悄話) 2014-12-04 14:55:00
(悄悄話) 2014-12-02 05:03:2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12-01 18:16:0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4-12-01 18: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