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11:31:37kumiko0814

孤單

今天看到一句話...「一個人並不孤單,想一個人時才孤單」

告訴我這一句話的那個人,對這句話的解讀和我不同,可能想法不同,解讀也跟著不同吧!

一個人時並不孤單,想「要」一個人時,才會孤單。<---這是我的解讀。

我很認同這個說法,因為我覺得「孤單」是因心境而產生的,只要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就不會覺得孤單。

當自己覺得全世界只有自己一個,那就真的很孤單了...

有時自己會故意去產生「孤單」,當我想要一個人靜靜時,或是很煩的時候。

以前的我很怕孤單,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年紀越大,就越喜歡孤單,甚至會自己去創造孤單,也很享受孤單的感覺。

那個感覺...很像是把所有的雜事、煩人的事,全部拋開,輕鬆很多,雖然這樣只是短暫的,事情並不會真的解決了,但是經過這個過程後,事情處理起來會容易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