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7 12:03:47

下午茶

女生最愛喝下午茶了
一杯咖啡或花茶
配上精緻的西點蛋糕
最重要的是聊一個下午的八卦

穿得美美地坐在店裡喝下午茶
這種貴婦人享受也曾經是我在台灣週末的休閒活動之一
來到舊金山 好像少了那種閒情逸致
多數的聚會總是從吃飯開始吃飯結束
好像很少有喝下午茶的習慣
倒是喝啤酒的"happy hour"比較受到美國人歡迎

話說有一天跟我老公說:"好想喝下午茶喔!"
他馬上興致沖沖地說"我們去喝港式下午茶"
於是,我穿上了所謂貴婦人下午茶裝扮
打算與我的愛人去享受悠閒的午後
結果-----

到了一個人聲鼎沸的港式茶餐廳
茶有了,點心也有了(只是從精緻的西點換成了中式的開胃菜)
還有滿滿一屋子吵雜的喧鬧
天啊!這跟我想像的下午茶差太多了吧!

於是,我再接再厲,要求要喝一次真正的貴婦人下午茶

這次我們來到了舊金山最高級的百貨公司"Neiman Marcus"頂樓的高級餐廳
他們以英式下午茶聞名全市
這次的貴婦人裝扮真的派上用場了
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
原本是可以看到市區內有名的觀光景點"聯合廣場"的
不過翩翩人家廣場正在整修 啥也看不到
只好專注於眼前的景緻

茶是真的傳統英式下午茶
兩層銀器裝滿了精緻的甜鹹小點
下面一層是鹹的三明治
上面一層是司控(scone),巧克力蛋糕,以及小點心等
配著高雅茶具組泡出的花茶
真的滿足了對下午茶的想望

偶而桌邊還出現穿著名牌服飾的模特兒
正進行移動式走秀
像我們介紹他們當季推出的最新設計
介紹完了還不忘提醒記得到幾樓的哪個品牌購賣
頗有趣的行銷

漸漸對這個城市熟悉之後
慢慢發現這裡真的各種民族的下午茶都有
除了前兩次港式英式的下午茶
還有義大利式,坐在露天咖啡座的拿鐵風情
或者美式的咖啡加上起士蛋糕
甚至不管什麼式,主要是讓人賞景的小咖啡館
都有不同風味的下午茶風情

下次來舊金山
記得體驗一下不同於台灣
豐富熱鬧而又八卦的下午茶風
來一次咖啡與茶的文化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