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7 13:00:44kukobady

免疫療法治肺癌 電子鼻嗅出適用者

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醫學中心最近開發了壹種快速檢測方法,利用“電子鼻”對肺癌患者呼出的化學物質進行分析,從而確定患者是否適合免疫治療,準確率達85%。

免疫治療明顯改善了晚期非小細胞肺癌(nsclc)的治療效果,但其有效率僅為20%左右。壹個原因是在治療前無法確定這種療法是否適合病人。新的“電子鼻”方法不僅可以通過預先確定免疫治療的目標患者來提高治療效率,而且還可以減少與治療相關的副作用。

研究人員認為,新陳代謝過程改變了呼吸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組成。當將電子鼻與傳感器壹起使用時,該設備將患者呼出氣體中的復合數據直接發送和存儲到在線服務器。機器算法決定病人是否對免疫治療有反應。整個測試不到壹分鐘。汗馬糖

從2016年3月到2018年2月,研究人員招募了143名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在治療前兩周使用電子鼻接受免疫治療和呼吸測試。結果表明,“電子鼻”的檢測準確率可達85%。

研究人員認為,呼吸分析將成為壹種重要的診斷工具,並可能指導未來許多其他疾病的治療。研究結果發表在最新壹期的《瑞士腫瘤學年鑒》上。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