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8 12:16:43kukobady

化妝品該留還是該扔 看看藥監局答疑解惑

化妝品囤貨的人還是不少的,因為用的時候再去買,總是覺得時間不夠,或者是時間上不是很充足,大家還是要做好其中的了解和認識。家裏壹堆化妝品不知道該留該扔?藥監局四招來解惑。化妝品該留該扔,可以通過聞氣味,看顏色,看膏霜質地以及憑觸感來分辨。

化妝品該留該扔 藥監局四招解惑

第1招:憑觸感

合格的化妝品塗抹在皮膚上會感覺潤滑舒適、不黏不膩。變質化妝品塗抹在皮膚上感覺發黏、粗糙,給人以塗汙物的感覺,有時還會感覺皮膚幹澀、灼熱或疼痛,常伴有瘙癢感。

第2招:聞氣味

化妝品的香味無論是淡雅還是濃烈,都應十分純正。變質的化妝品散發出的怪異氣味掩蓋了化妝品原有的芳香味,或是酸辣氣,或是甜膩氣,或是氨味,非常難聞。

第3招:看顏色

合格化妝品的色澤自然,膏體純凈,彩妝化妝品則色澤艷麗悅目。變質化妝品顏色灰暗汙濁,深淺不壹,往往有異色斑點或變黃、發黑。有時甚至出現絮狀細絲或絨毛狀蛛網,說明已被微生物汙染。壹些有特殊功效的化妝品易出現變色問題,如粉刺霜、抗皺霜等。

第4招:看膏霜質地

變質的膏霜質地會變稀,肉眼可看到有水分從膏霜中溢出。這是由於許多化妝品中壹般都含有澱粉、蛋白質及脂肪類物質,過度繁殖的微生物會分解這些蛋白質及脂肪,破壞化妝品原有的乳化狀態,從而使原來包含在乳化結構中的水分析出。有時即使在無菌狀態下,如長時間的過度受冷或者受熱,化妝品也會出現油、水分離現象。另外,變質的膏霜膏體也可能會出現膨脹現象,這是由於微生物分解了產品中的某些成分而產生的氣體所導致的,嚴重時,產生的這種氣體甚至會沖開化妝品瓶蓋而使化妝品外溢出來。

汗馬糖 馬來西亞汗馬糖 馬來西亞hamer  hamer糖果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不同的化妝產品有不同的保質期

1、如果是罐裝面膜,建議6~9個月就清理掉,如果是按壓泵的,12個月扔掉。

2、睫毛膏壹般留它們壹年左右,但是建議不要每天使用同壹支睫毛膏,確保它們儲存在幹燥的環境,如果不是特別註意保存方法,那麽睫毛膏和染眉膏這種膏體妝的化妝品只能使用6-9個月,因為膏體會幹掉,影響使用效果。

3、唇彩/唇膏的保質期是18~24個月或是直到它有異味或是變色,不是擔心細菌,而是擔心油脂酸敗。

4、眼線的保質期是12個月,如果超過十二個月無論是眼線膏還是眼線液,都會變幹,無法畫出流暢的線條。防曬霜如果儲存得當,放在陰涼幹燥的地方儲存,在開封1年之後使用是沒有問題的,也就是說去年夏天的防曬霜,到今年也是可以用的。但是如果質地已經發生改變就不能在繼續使用了,不然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5、防曬霜的活性降低還不是主要原因,乳化液穩定性降低才是扔掉它的主要原因。

  • 遮瑕膏的保質期是12~18個月,如果用手指,請先洗手,如果用海綿,請經常換,因為它的顏色是會變的,不可能壹直保持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