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0 17:59:45桂桂

好像快要滿了出來

從前有一隻鳥,很渴很渴,瞧見地上有一玻璃瓶,裡頭有些水。鳥很高興地想喝那瓶中的水,但偏偏他鳥嘴太大,瓶口太細太深,所以他怎樣也喝不著瓶中的水,聰明的鳥兒決定找來一堆小石子,一一地丟入瓶中,最後水便會自動滿了出來,鳥兒就可以喝到水,輕鬆又解渴。

這個故事我們都聽過,其實這寓意和我所要說的沒有一丁點關係,只是覺得自己現在有些像是那瓶子。

我和W的一開始其實就不怎麼是兩個單純的個體。他有著他掛念的BILI,我有讓我傷心的FU,所以兼負著過去情懷的兩個人相遇,期望能談一段純粹正常的感情。可能我要求的東西很多很多,而W曾經允諾我的,卻一件一件地因為種種因素沒有達成,產生一些所謂的摩擦,或是各自生著事後才發現的悶氣,這就像是那一顆顆的小石子,投擲在我心裡。

W對於發生的事情,常常是自己一個人想,多半覺得時間一過便也會跟著淡去無痕,所以他不會主動向我解釋,傾訴些什麼;我則是會將發生過的事情放在心底,希望能有人將他掏出來,把該清除的誤會或想法去蕪存菁,因為我自己一個人無法做到全然消化,那樣的高深功夫。

如此不同的兩個人想法,讓我瓶中的石子沒辦法減少,只是一直增加著。我想,只需再幾顆小的石子,或來塊重量級巨石,水很快,就會滿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