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21:16:14

H掌心

H被筆心的尖點扎進掌心
小診所沒辦法處理 叫他去大醫院急診部裡

我看著H掌上包紮著繃帶
他不時翻起來查看那尖點
黑黑的
入肉


我喚Y

Y原要帶他去急診部
大夥兒湊了一點錢
在電腦前查交通地圖
甚至說乾脆搭計程車
後來暫時打住
他們對急診 對大醫院是不熟的


我卻也礙於職務 ㄧ時走不開






我思緒紊亂
像是腦袋被亂塗鴉亂噴漆間以撒尿
狼狽不堪






ㄧ天下來累壞了




早上收到P的信
我連贏P兩場賭
真是過癮
這次賭注更大
很奇怪
病厭厭的P賭性ㄧ被我挑起來
整個人充滿熱情

中午我和W發送著傳單

下午ㄧ名業務員來向我解說網站架設的相關問題
也親自操作給我看



晚上ㄧ名快遞人員送來包裹掛號
送便當的提著兩個便當
我掏錢給他找零





就是這麼現實瑣碎的事情









W與我道別
就離去
我叮嚀他明天一點見







這個世界變窄
是因為我看到鴿子掉進草叢裡的莞爾心情消失了

這個世界變癟

是因為我越來越少獨处
越少打開金庸的小說追蹤楊康的下落


這個世界越來越薄
是因為我越來越少回到拉丁文的世界



這個世界讓我搞得熱熱鬧鬧
吃個飯也浩浩蕩蕩




我迷路了
當我看到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的富春山
我在想胸中丘壑不足
走不回心靈的山水的








怎麼交際應酬這麼多
我明明不是經商的










不曉得待會兒怎麼處理H的掌心問題




Dona nobis requiem



我突然想起這句拉丁經文 20080425

上一篇:猶記得剛

下一篇:大死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