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18:40:02閃亮亮

2000年那一年的聖誕夜

發生這事情的文章我曾經寫過一次,但後來貼在新聞台的文章刪了以後,
文章的底稿就找不到了,
一直覺得這件事情對我的後續影響很大,也改變了我對一些事的看法,
所以必需把這篇文章再寫一次。

這事距今已有7.8年左右了,差不多2000年的聖誕節12/24晚上的事。

我跟calvin那時候認識差不多3個月左右,
其實兩個人對彼此的個性算是已經熟悉了,
但是對於比較深入的背景我則沒有過問,
因為我住在calvin家,還有跟他父母親住一起,
直覺上沒甚麼好再去打聽了!

記得晚上是12/24日,已經跟calvin約好一起吃晚餐,
6:00左右下班,兩人約在捷運距離較近的西門叮,
下車後,電話連絡碰面,西門叮整條街上都掛滿了聖誕氣息的裝飾品,
好像日劇場景裡營造出的那種戀愛的感覺。

我們兩人碰面後又隨後愰愰,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想找個地方吃個東西,卻發現餐廳店面都擠滿了人,
於是又隨便逛逛的找一家能吃點東西的店家,
那家店的客人比較少,想必東西可能沒那麼好吃,
兩人商量覺得可以接受後還是進去點餐渡過這個聖誕節前夕。

這家店的牆面是玻璃牆裝潢,旁邊外頭是一條小巷子,
巷子旁邊停了一排機車,
我們就坐的店家的玻璃隔牆旁的位子上,
騎樓路上來來往往的人絡繹不絕,
大部份是學生居多,我跟calvin坐在坐子上面面相覷,等著餐點。

事情就發生在這個時後...

我看到遠遠兩個人向我們這邊的巷子走過來,

一個中年男子,
另一個是一個高高的年青人,看起來像大學生,背著像書包的袋子,
一前一後往我們這邊走來,
我看到這場景,腦袋裡突然閃過一個很奇怪的念頭。

我問calvin望向窗外,
你覺得他們是甚麼關係,
我喃喃自語的對calvin說,
我以為他們是父子,可是兩人好像長的不太像,
光是身高就有點距離了,
兩人走一在一起的互動也沒有很熱絡,
是爸爸來接上補習班的小孩嗎?
我腦袋推翻了這個想法,
今天是聖誕節耶,現在那有年輕人會跟父親過聖誕節的,
我對calvin說了心理的想法,
那對中年男子跟年青人剛好也走到了玻璃牆外面的一台摩托車上,
我們就這樣隔著玻璃牆看這外面的兩個人。

正當我回頭要問calvin答案的時後,
更訝異的事情又讓我腦子裡空白了三秒。

我看著窗外的那年青人竟然開口向我們這邊講話,
當然那年青人並沒有出聲,他只是用嘴型向calvin說了一句話,
calvin用點頭回應了對方。

在這當時那中年男子正低頭從摩托車椅座上拿出另一頂安全帽,
將安全帽拿給那年青人,
中年男子將車子移動並載著那年青人離開了我們的視線。

就這樣一個當下,
我腦子裡呈現了一段長久的空白,
後來那一餐也吃的沒有味道。

那年青人在窗外講的一句話,我們都看的出來的一個詞,
你BF?
甚至連問號都有了表情,
這時後我回頭看calvin,calvin做了點頭回應。

這畫面一直留在腦海裡久久不散。

當然經過後面事情的發生,我終於知道這中年男子跟年青人今天的關係了。
這事情也深深的記印在心裡。

年青人的樣子我記不得了,高高瘦瘦斯文的男生,
說實在,就算是我看了他也會喜歡的吧!

可是故事的發生卻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童話情節,
原來回過頭來,我們都活在一個活生生的現實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