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21:25:13珠珠

已毒不悔

已毒不悔------台灣文學

作家九把刀,算是多產的作家,但他的書我從未閱讀過,今日偶然的機緣,進入他的文字世界,卻感到極度地不適應,雖然他有說故事的才能和源源不絕的創意想法,但我覺得他的詞藻粗俗到難以入目,只有【跑水】這篇例外。
在【我媽媽什麼都會替我解決】中的主人翁阿豐,因從小做錯事總是有媽媽護著他幫他善後,所以當他長大成為變態殺人狂時,他依然沒有悔意,堅決相信是整個社會把他害成這樣,並且在臨刑前還確信媽媽會替他解決。法定的兩槍儀式結束,阿豐果然因媽媽的安排而沒被槍決,因為媽媽無力為他償還民事的巨額賠款,所以只好讓阿豐血債血還,被受害者的父母們施以私刑,凌虐至死。
作者在自序中提到,有影響力的人,就點燃影響力的燈火,讓社會更美好。但我覺得作者如果用他的影響力,誤導讀者認為使用私刑是正當行為,那就適得其反了。期盼作者能用他的筆,他的聲音,來造福這個社會!感恩!

 

上一篇:寧視

下一篇:明天我就不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