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14:36:02ksdoeiidj31

父母避免情緒操弄,帶給孩子良好情商

不論你的孩子現在幾歲,你期待孩子將來成為什麼模樣?你的教養目標是什麼?來,勇敢的寫下來。然而一但「教養目標」已經擬定,讓我提出下一個關鍵的問題:針對這些目標,是否有現成的科學研究成果能告訴我們,什麼方法會有「較高的機率」達成Hifu 效果

上大學的時候,每一堂課都會有個「學習目標」;在職場,我們會擬定「業績目標」。然而,成為新手父母的我們,為什麼夫妻沒有坐下來開會,討論一下未來的「教養目標」呢?

漫無目的的育兒,是一件非常慌亂的事。有了孩子後的每一天,我們都要面對許多抉擇:替孩子準備什麼食物?找什麼學校?玩什麼運動?如果父母心無定性,總是猶豫不決或朝令夕改,家庭就會陷入各種混亂去暗瘡印 方法

或許你會說:「我的教養目標,就是什麼都要啊!孩子要健康、要長得帥、要高學歷,又要賺大錢……。」這當然也不是不可以,但總是要條列出優先順序,以免當緊急時刻,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時,陷入慌亂與挫折。

我鼓勵大家在訂立教養目標時,必須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不要說謊。有時候,父母們會說出一些聽起來「政治正確」的話,例如:「只要孩子開心長大就好啦!」「我希望他健健康康就好啦!」結果卻潛藏了自己原生家庭的某些「暗黑版」期許,這樣很容易人格分裂。

舉例來說,有一次我主持的電視節目《愛+好醫生》,在路上街訪二十對親子。當工作人員問媽媽:「會不會在意孩子學校的分數成績?」高達18位媽媽都表示不在意,「只要孩子認真努力就很滿意了。」諷刺的是,當我們轉頭問孩子:「你們覺得媽媽會不會很在乎,考試要考一百分?」20位孩子全部點頭。這些媽媽們可能需要報名演員訓練班,再多加練習、練習,才能騙過孩子脫毛 邊間好

不論你的孩子現在幾歲,你期待孩子將來成為什麼模樣?你的教養目標是什麼?來,勇敢的寫下來,別害羞。然而一但「教養目標」已經擬定,讓我提出下一個關鍵的問題:針對這些目標,是否有現成的科學研究成果能告訴我們,什麼方法會有「較高的機率」達成?

答案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