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13:36:37ksdoeiidj31

抗腸病毒 關鍵三招

夏天腸病毒進入大流行期,萬一孩子受到感染,兒科醫師提醒家長,抗腸病毒,要做到這三個關鍵。

腸病毒雖然有個「腸」字,但與引起腸胃炎或拉肚子的病毒與臨床症狀大不相同。它其實是一群六十幾種病毒的總稱,而不是單指一種病毒,主要傳染途徑是經由糞口或飛沫,傳染力非常強,夏季更是流行高峰脫毛公司比較

絕大部分感染到腸病毒的兒童症狀並不明顯,最常見的是咽峽炎或手足口病,最大的特徵是在口腔上顎深處有潰瘍或水泡,孩子會覺得非常痛,甚至連吞口水都痛,所以小朋友除了發燒外就表現出流口水、拒絕吃東西,當然因為喉嚨痛也會哭鬧不安,家長在照顧上也就倍加辛苦了。至於手足口病,則是除了喉嚨破痛之外,手腳會出現一些小水泡,不會痛,整個疾病的過程可能持續約一星期便自行痊癒安利紐崔萊

一、預防脫水

目前為止感染腸病毒並沒有特效藥,但因為小朋友不肯吃東西又發燒,所以治療的重點在於維持身體水分平衡,同時觀察任何早期出現在神經系統的腸病毒重症的症狀。家長毋須擔心寶貝幾天吃不會變瘦或營養不良,脫水才是最常見、也是對身體影響最大的症狀,要注意補充水分,只要孩子願意吃,任何稍冰涼、質地軟的食物飲料,好比冰鮮奶、豆花、豆漿、布丁、愛玉和仙草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腸病毒住院不見得都是嚴重病例,反而脫水才會讓身體負擔不了,只好住院打點滴補充身體水分。

二、觀察送醫徵兆

另外就是注意重症的早期表現如嗜睡,即使沒發燒仍昏昏欲睡叫不起來,手或腳偶爾會抽動,持續性嘔吐等就要至醫院就醫。一般噴喉嚨的止痛藥並不會讓咽峽炎症狀加速改善,只是暫時止痛而已amway空氣清新機

三、正確消毒

小朋友預防腸病毒感染要勤洗手,一般消毒用酒精無法殺死腸病毒,稀釋的漂白水反而可用來殺死腸病毒。再一次提醒家長,兒童萬一得到腸病毒並不需恐慌,會引起重症的是特定的腸病毒71型,而非所有的腸病毒,隨時注意症狀變化,補充適當水份才是治療的首重目標,只要精神活動還可以,也願意吃東西,並不一定要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