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6 04:28:58康士坦丁~*

往事重溫之* 芬蘭環保考察團@序幕【24.8】*


突然,很想跟大家分享我在兩年前的芬蘭環保考察團之經歷。

二零零四年......

**********************************

芬蘭環保考察團@序幕【24.8】



【序幕──啟航禮】


二零零四年八月二十四日是一個忙碌且難忘的日子,因為籌備已久的芬蘭環保考察團的啟航禮在那天下午舉行,而且我們還奇蹟地邀請得廖秀冬局長出席。

那天大家都為了典禮的最後綵排而一早去到機鐵站(典禮在機鐵入閘口舉行)。明顯地,大家都都疲態畢露,因為前一晚我們都為了佈置場地而忙至十一時多才離去。

典禮在下午兩時半舉行,在兩時十五分許,我就跟地鐵公司的職員一起去迎接廖秀冬局長。原本不太緊張的我,也被地鐵公司職員緊張凝重的心情所感染,變得有點兒不安了。雖說廖局長很隨和地答應了出席我們的啟航禮,但我終究沒有接觸過她,所以有點擔心她對我們這群大學生的看法,加上我們的舉止不但會影響到學校的形象,還有各贊助機構,包括地鐵公司的形象也會有所影響,頃刻間我有種無法言喻的壓力。

那種壓力在我見到廖局長的第一面後漸漸消失,第一個原因是廖局長她人很親切,第二個原因是我知道光是擔心不會有什麼作為。我一邊跟廖局長談天一邊帶領她走到典禮場地。在快要到達時,我又再吃了一驚,因為整個會場也圍滿了記者﹗有無線、亞視、東方日報、文匯報、有線電視......怎麼這樣誇張?原以為不會超過十個記者的……可今次卻沒有什麼大感覺,只想儘快帶廖局長就座,典禮快快完成就感謝上帝了﹗

整個典禮最終也能很順利地完結,我上台致辭也不過不失,而廖局長及各界前輩都很欣賞我們所作的,對於贊助機構們,我想有這麼多記者到場也算是對他們的一個交待吧﹗

總之,整個典禮是超額完成了。



~待續~




※圖※ 廖秀冬局長在致辭,後面的back job是我們拍心口請人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