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03:00:37小妮子

//記一段東海的回憶// 緣起...

今天一早就回東海申請歷年成績單
很久沒回學校了,有點熟悉又有些許陌生
德耀路上多了棟建築物,好像是學生社團活動中心
我突發其想,打算用相機做一次回憶的校園巡禮
站在文理大道上,我望著總務處前的台階,想起了從前勞作教育每回集合時都坐在那裡等著工作分配,念中文系班上男生不多,也只有在那個時候可以看到各系的男生,依稀記得一個化工系的男生叫羅翊仁,是從文化大學轉來的,那是我大學時代唯一有點感覺的男生
順著文理大道走到文學院,我看到了昔日上課的A101,文學院台階的記憶是每回期考,兩科之間空檔的溫書聖地,我總喜歡跟素娥坐在那兒吃早餐,聽她說她的郭富城有多帥
往外文系館方向走去,二樓的樓梯是我在東海的跌倒史中跌得最慘烈的一次,那次,我和香港學妹與欣琪一起回家,香港學妹直誇我到了大四越來越美,我一聽可能得意忘形了,就一個不小心跌了下樓..果真是誇不得啊!望著樓梯,我想起了香港學妹,她叫玉芬,大三那年期末考,她跟男友考完去台中港吃海鮮,回程時被砂石車撞上,就往生在中棲路上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