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0 15:00:57小妮子

> 美女或野獸

"妳可以不用一個人獨自辛苦的過生活"
在"美女或野獸"裡,永瀨是這樣跟鷹宮說的

沒有華麗的詞藻與煽情的字句,卻讓我在戲終之後,久久不能自己
過完年就32歲了,仍獨身的我,在忙碌的工作折騰之下,日漸憔悴
幾段未完成的感情,在遺憾或慶幸中過去,空白的情感狀態,就在平凡無奇的生活之中持續著

我有家人,有朋友,有一隻跟著我12年的心愛小狗
開心的時候,我歌唱;不開心的時候,我淚流.
就像在"我的生存之道"裡的中村秀雄一樣,認為看到日出與日落都是理所當然的事
大部份的時間裡,我是樂觀的,堅強的
只有在某些深識的友人面前,我會較無保留的卸下偽裝的堅強,
其實,我是很脆弱的,就像多年前的畢業紀念冊裡,一個不多話的男同學寫的:妳是個容易受傷的女人

我不是鷹宮真,因為我不是職場上的女強人
大部份的時間裡,工作對我而言,是為了謀求生存,我從沒想過要在工作上去成就我自己,這也是我之所以不很穩定的主要原因.從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是極其辛苦的,那種感覺就像是逼自己嫁給一個自己並不愛的男人,由不得後不後悔,就只能硬著頭皮繼續下去,為了生活~我非得要工作,就算是不快樂也要工作..

假日在朋友的店裡打零工,跟著她們一家人廝混在一起,下了班就往健身房裡跑,高興跳舞就跳舞,不想跳舞的時後就跑跑步或是做個三溫暖SPA,不想運動就回家,上上網跟朋友MSN,看看日劇打發時間,心血來潮時就哼首歌,跟小狗在家裡玩耍...
生活是很緊湊的,整個步調都是不容緩慢的
也都是要在入睡前,一天才算真正的終結

好像總是有那麼一些些寂寞,在這些忙碌掩蓋下的自己
其實是不完整的,就像童書中所說的,是一個缺了一角的圓
我找不到遺失的那一角

獨身好些年了,其實真的也蠻習慣這樣子一個人過生活

真的會有那種累了,倦了,什麼都不想再要的那種感覺
受委屈的時候,總希望能有雙溫柔的手能輕輕的拂過我的臉龐
用微微低沉的聲音告訴我:別哭了,你還有我
額頭上輕柔的一吻,所有的難過與不安隨之散去

"妳可以不用一個人獨自辛苦的過生活"
日劇裡男主角對女主角如是說

多麼動人的話語啊!
不知怎麼的,我多希望有那麼一天,當生命中所期待的那個你出現時
能從你的口中聽你如此對我說
就算沒有閃耀動人的Tiffany五爪鑲鑽石
我也願意跟隨著你到天涯海角
因為我知道,無論未來是喜是悲
我都將不再是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