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21:17:43小麋鹿

~我是『故意修理』的!~

星期二是我一個禮拜五天裡....
最最最輕鬆的一天....
那天『偷得浮生一日閒』...
和辦公室的同事窩在大圖室裡抬槓...
*******************************************
言談中我們不免聊起了學校老師們的百態...
我和同事聊起了我目前任教班級裡的兩位「資深」級班導..
只聽到他回了我一句『這兩位都是很情緒化的...』
乍聽這句話,猶如說穿了我的委屈跟不屑...
的確是的...
因為知道他們會很情緒....所以我很容忍也很包容...
因為知道他們的歇斯底里..所以我很客氣也很忍讓...
只不過和同事往下的言談內容,更讓我唾棄這樣的『資深姿態』
~~~~~~~~~~~~~~~~~~~~~~~~~~~~~~~~~~~~~~~~~~~~~~~~~~~~~~~
前一個禮拜,英文科的老師們和教務處的長官們摃上了...
原因只有一個,為了「英文達人賽」的事...
這件事弄得處室裡的頭頭及組長是氣憤難消...
本來該是教研會裡要提案出來被討論的議題...
卻在召集人的疏忽下而未被提及...
然而仔細追究...這樣的事理應承認錯誤,及時補救即可...
*******************************************************
可笑的是...
英文科裡號稱是『王牌資深─鍾某某』...
緊咬著處室教學組長未全程列席,怎知他們未將這提議交付表決?
而全盤認定是處室的作業疏失,造成他們未被告知有此競賽一事....
把責任、過失淨是推得遠遠的....
事後同事說他某日到鍾某某的『地下辦公室』燒碟片時,
鍾某某提及這件事時,
用一慣嘲諷的口吻問著:「你們處室裡那個天兵組長,還好嗎?
我們英文科那件事...就是我故意要修理她的..因為我跟她反應好多次...
我們班的生物課不要排得太密,結果她還連排了三節...」
*********************************************************
聽到這句話,
我胃內的酸水忍不住的要溢出來....
什麼叫『故意修理』?
就因為一個課程的時間,無法盡如你意...
就能如此是非不分,顛倒黑白的『報復』嗎?
如此這般的言論,實在愧為當一位教師!
同事之間有什麼深仇大恨,得用這樣狠毒、惡劣的手段,
去欺負、去惡整修理某人嗎?
其實和這位鍾某某的合作,
我的苦水就如同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也知道他有找機會『故意修理』我...
把他們班可以利用的空堂時間鎖死,
讓我在他們班借不到時間可以去複習課業,
其實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
此舉對我來說....一點損失都沒有...
因為損失的是孩子...而不是我!
以為用卑劣的手段對付我、欺負我....
我就會對他低頭、求饒、示好...
真是抱歉了...鍾某某...
我也是『個性之人』...
沒有因為你是資深老師,
我就該事事都忍讓、討你歡心....
你要人家對你逢迎、哄抬、卑躬屈膝....
就請你先學會『尊重』跟『自重』...
~~~~~~~~~~~~~~~~~~~~~~~~~~~~~~~~~~~~~~~~~~~~~~~~~~~~~~~
同事跟我說了個『牧羊人理論』..
勸我從今爾後...
只管把課上完,至於考試好壞與否...
就端看他班孩子的造化了...
同事比喻說著...
鍾某某的班就好比是那群羊,而鍾某某則是牧羊人...
他自私的維護著他的羊群們...
而我們這些供應糧草的..只管有沒有把草食送到羊嘴上...
至於羊兒開不開口吞了它...
就不是我們所能決定跟控制的了....
我一直不是很認同這種姑息的作法...
因為它違背了我的教育理念跟熱忱...
*****************************************************
鍾某某自稱是個虔誠的基督徒...
只不過當下狐疑的是...
他們的神不是標榜著『神愛世人』嗎?
真想問問耶穌有沒有看到他的信徒...
打著『虔誠奉獻的旗幟...行欺人太甚之實』呢?
真是可笑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