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2:14:20放空

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好文儲存*來自許常德臉書回文 

 



目前結婚半年多,婚前發現先生在外偷吃,我試著聯繫外面偷吃的對象 一一證實他們的背叛行為!結果讓我深感痛恨,當下想法我又不缺他這麼一個男人!疼惜我的也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我只是把機會給了他!在痛恨之下真的很想就這樣算了,但已有婚約最後還是選擇原諒!
現在的我的還是很愛先生,但愛卻毫無信任!我的每通關心電話都成了別有用心!他說的一字一句我沒有完全相信過, 他的每句話我都有所質疑,我不曉得我的原諒是對?是錯?有時看著他 我心裡還是很難過 深怕又再次的被傷害!我試著選擇不去關注他 在乎他 但最後我還是輸了。我現在到底應該怎麼做對彼此婚姻才是好的呢?



愛需要信任來支撐嗎
還是人的愛本來就不是拿來信任的
而是拿來享用...

信任的真面目其實是懷疑
懷疑這個突如其來的熱吻是不是懷著偷吃愧疚的心
越重視信任
你就會越用力懷疑
所以信任是愛情的憲兵
常常出現會殺光你們之間的浪漫

懷疑真的要有本事
要有能力在長期痛苦下放手
要有知道真相的能力
要能消化
不然你只是費盡心思抓到魔鬼並跟魔鬼擠在一個悶死的關係裡
這樣的信任對你就是個通往地獄之門
這也就是不要你在乎信任的原因
你越在乎
離信任就越遠

信任不是瞎了的相信
信任是因為明白人性不完美
所以信任以前
要畫出信任的底線
更要有損失的準備

選擇原諒
你就要有選擇原諒的態度
這原諒不是赦免他
是不要讓自己跟他一直對立和猜疑
這裡的原諒講的是遺忘
忘記不好的
只記住好的
同時也調整一下和他的關係
只要愛他的部分
其他你不要過度介入和負責

也許你覺得那為何還要結婚
這就是幫不想離婚的人想的另一種可能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