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15:52:23Hsiaoc

無所謂

最近有個很強大的敵人,就是「情緒化」。


小時候,跟人吵架時,總會被大罵,翻臉像翻書一樣。雖然說人緣沒有因此變差,但是隱隱約約還是告訴自己要改變,於是愈長愈大,有些個性就慢慢磨掉了,只可惜還是不夠圓融。


或許,我也是「情緒暴力」的慣用者,總是強迫著別人去接受我無謂的情緒變化,可是有時一生起氣來,就是無法去控制,但是阿!知道自己的缺點所在還不去改變,這樣根本不能稱的上是個人,說好要成為一個像樣的人的,不是嗎?可是,還是想強調一點,有點老調重彈的感覺,但是我真的很在乎「尊重」的藝術!真的!!!!!!起碼給我的基本的尊重,我還能夠有個緩衝來思考這一切。


有時,很慶幸自己參加了自治會,認識了很多不一樣的人,因為每天跟著同群人,小摩擦遲早也會積成大大的憤怒及不平,與人相處時間一久,總會忍不住的想去依賴他,但是常常依賴就變成了獨占性,就像個小女孩一樣斤斤計較,我真的很幼稚,在這方面上。其實,並不是討厭誰或受不了誰,只是長期自己都將憤怒與妥協鎖在口袋裡,總有一天會有爆出的一天的,有些人可以說,有些人是說不得的,畢竟我也是後者的這種人。


一切都在我預料之中的,如果真的超出我的範圍,或許我真的就什麼話也不說了,如果真的無所謂,我也會開始不在乎的,真的!只是如果真的走到這一步,不覺得可悲嗎?我可以將它歸類為個性的不同,價值觀的差異,但好歹我們都不是第一天認識啦!不是嗎?如果要好好相處,卻還想要保有自己的私密空間,那一開始就不要坦白會比較好,高高低低的起伏總會使人無法接受的。


我會將這些情緒小心地再度鎖在我的小寶箱內,等到真的接受了我就會將他全數丟棄的,只是,我的小寶箱不想一直承載同樣的錯誤,因為每個人,甚至是箱子,都會對重複的事物膩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密世界,也有很多自以為別人不了解的小空間,並不是每個人都想進入這空間,也並不是每個人進得了,我會採取尊重看待,但是,如果因此這變成了藉口的尋找處,我只會再度不說話的。


附上一首國高中時期喜愛的歌

【睡到世界末日】
作詞:陳曉娟 作曲:陳曉娟

知識貧乏 窮極無聊 我只想在家 看漫畫
天大地大 走馬看花 可憐人在家解聖經密碼
生活不順 心情苦悶 我還想一個人 看星辰
不聞不問 發呆變笨 我累得不想再提起精神

最好是睡到世界末日 不理醒著的事
就這樣直到世界末日 永遠不煩煩人的事
最好是睡到世界末日 夢著夢想的事
就這樣直到世界末日 一直都過好日子




「挑戰性」,我將這一切都歸類為它了!

上一篇:發光的前提

下一篇:謝謝您

奸奸 2007-01-09 23:08:23

大欠的脾氣...
我覺得很好啊?!
俺沒見過你發脾氣說~
說實在我喜歡直接一點的人
雖圓潤也很重要
可是做自己更重要
要是為了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其實說我脾氣壞的人也不多啦
頂多就我家人和我高中的好朋友而已,

掩飾得好!
不過最近是真的有點失控,
哈,至於沒在你面前發作,
是因為你脾氣實在太好了!
我根本沒有機會對你發到脾氣!!


還有,我也贊成先重視自己,
畢竟一味的犧牲自我,去讓別人開心,
有時並不是種美德,反而是個負擔,
而且如果遇到不好的人,真的就浪費生命了
2007-01-10 00:01:42
王大婷 2007-01-04 19:35:37

對阿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都需要尊重的
加油大倩
總有一天
妳的脾氣一定會更好滴
可能是我們分開有一段時間了
我覺得你的脾氣便很多阿
該不是我的錯覺ㄅ

版主回應
哈,的確是好多了,

但這陣子,好像又變爛了,

呵!
2007-01-04 22: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