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22:32:058號球衣

* 給房東的陳情 簡報 *

從來沒有發表過 腰哥的任何一篇文章。
他本來就不善文辭,吵架我可炒不贏他。

Anyway, 不鳴則已 ㄧ鳴驚人。
我決定把他寫給房東的信 在我的報台 原汁原味 po 上來做個紀念。

信裡 腰哥是以 欣儀自稱。 Please note.
---------------------------------------------------------------------
房東阿姨您好:
之前跟阿姨承諾過,等房子打理佈置好之後,會寄照片給阿姨欣賞。
經過這一年來的努力,房子的狀況確實比剛搬進來時好上許多。
提供前幾天所拍的照片給阿姨作參考:

客廳
餐廳
房間一
房間二 房間三
廚房
主浴室 小浴室




我們真的非常喜歡布置後的這個家,也很努力讓它變得更理想。
知道阿姨將來有一天會賣掉這間房子,為了讓它保持在理想的狀態,
欣儀跟小武很用心照料每個小地方:
有些破洞的地方修補、生鏽的地方重新補漆、因下雨產生壁癌的地方重新修補、有些地方零件過於老舊損壞而換新等。

其中油漆佔了大部分花費,因為這間房子唯一最難處理的就是漏水問題,
雖然中南部不常下雨,但一下雨總是來的快又狠。
每逢大雨過後,屋頂就開始滲漏,嚴重時甚至會從屋頂滴水下來,
油漆被雨水滲透後開始剝落,因此需要常做修補及補漆。

雖然我們只是承租房子,但對我們而言,就像是自己的房子般重要。
也希望能像自己的家ㄧ樣溫馨舒適來用心經營。
也許阿姨很難理解租屋罷了何需勞費心思照顧將來要出售的房子,不過請阿姨換個角度思考,
如果有人照顧並且把房子打理好,讓它處於很好的狀況下,
將來要出售時,我相信賣相一定比當初我們剛搬進來時好的多了。
對我們來說,舒適整潔的家是必要的,對阿姨來說,將來出售能賣個好價錢是很重要的,
對大家來說是雙贏的效果。

這一年下來,欣儀跟小武在照顧與整修房子方面,確實是花了不少錢。
只細盤算之後,發現而外花費了幾個月的房租費用,一次一點錢看不出來,
累積一年下來才知花費並不少,當初在看這間房子時,心裡早已盤算很多老舊地方需要重新整理,
就跟車子老舊有很多零件都須重新更新一樣,只是沒想到比預期想的多出不少。

當初阿姨購買這房子當作置產,房子已有許多歲數阿姨一定清楚,
有些地方因為年歲增加一定還有小地方會損壞需整修,如果繼續下去並不會更好,
我們也不會任由好不容易照顧到還不錯程度而後又退回到很差的屋況,這樣也居住不下去。
因此我們一樣會細心照料好這個家。
但是目前我們兩個人所賺實在不多,花費確實有些負擔,讓我們有些為難。

在此想跟阿姨商量一下,姑且將我們的提議當作是一種投資的方法。
我們希望每月租金能夠降低$500,至少能夠補貼我們一些在照顧這房子的花費。
您可以把我們當作是您請來看顧好這房子,而阿姨一樣還是有租金的流入,
這對阿姨來說,應該是兩全其美的好方法。
如果阿姨非常堅持還是按照原來租金,那我們頂多只能再續住一年了。
現在搬走實在捨不得,一直住下去的話實在無法存到多少錢,因此我們認真討論之後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我們一直努力工作賺錢,開銷也盡量節省,但希望達到像阿姨這樣的成就,還不知需要多少年的時間。
請阿姨體諒。

再過幾天今年的租約即將到期,請問阿姨要找個有空的時間來台中處理續約事宜,
還是有其他辦法來處理續約?
等阿姨回覆。謝謝~

祝阿姨  每天都有美好的一天~

…………………………………………………………………………………………………………….
我想這封信 動之以情 說之以理吧。

房東的回應是正面的 @_@...
物價沒有和薪水成正比的年代,大家也來給房東寫封陳情書吧。

甲佑。。。。
裴怡 2008-09-13 02:27:52

之前就看過一次 就想說腰哥是不是打算出書 有的話要跟我說 我要預購啊!不過降低500真的很心軟ㄟ 寫成這樣好說歹說也是降低個1-2千吧 以後如果要降低個上千該不會要寫千字文吧!

罔腰來也 2008-09-04 13:43:14

小武姑娘花了許多時間才將這篇文章整理好
辛苦囉~
不知怎的 看自己的文章 會莫名感到尷尬...呼~
小武自從上班後 很少有時間照顧自個兒報台
來~
大家跟我一起喊口號:
小武~ 小武~ 給我報台!!!

小胖 2008-08-30 14:22:15

腰哥實在太強ㄌ...
說之以理,動之以情
說實在ㄉ
我覺得如果房東阿姨有良心,應該要少ㄍ一千
爽快一點咩~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