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23:00:168號球衣

一路上只有自己

下班搭電車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快要瘋了。
人多到不行。又搶不到位子。有些男生身上又很臭。
站著站著 我很想下一站就衝下車。跑回家。

想。而已啦。

在台北的見習最後一個月 我竟然突然忍無可忍這漫長的通車過程。
超悶。以前還會在車上看書。現在根本沒有心情。

也不加班了。反正。加班還是有做不完的事情。
不想到中壢已經趕不上最後一班公車回忠貞的日子了。

這些日子以來 反反覆覆 我覺得自己已經做不下去了。
從三月一進公司,處處是挑戰。處處是挫折。
一開始到現在都處在尷尬的階段。
當初,林小姐已經聲明不要助理。偏偏老闆把我應徵進去 給她帶。
那時候 我是做什麼都不對的棄嬰。處處碰壁。
剛好也都是幫她解決 很難搞的事情。
弄得我每天自暴自棄。還要忍受她的脾氣。

後來。我用”虛心受教”的姿態,取得她的肯定。 這件事情 讓我很開心。
5 月份 她撥了 三個客戶給我。讓我開始獨立作業。我歡欣鼓舞著苦盡甘來。

當初,我可是每天上班前都非常痛苦的。難以想像的痛苦。
不是怕她。是覺得 我還像 去上班就是等於被無情痛批。幹嘛 貶低自己。
我還是為 五斗米折腰 還好折了一個月後 解脫了。

才開始要獨立作業,被董事長徵招到台北交接並見習。
老天就是不給我好日子過就是了。

又是一個瞎子爬樹的過程。沒有人帶我呀。
還有 客人都降難搞嗎 ?我快要拔光自己的頭髮了。

上台北之後 還沒有一件事情是有成就感的。
以前在台中 即便半夜還在寫信 等客戶上班打電話。
付出的東西 有相對的回報。

一上台北來 我一個人住在公司安排的樓上 。
空蕩蕩 40 幾坪的公寓 + 一個榻榻米 + 一台熱水器。
我覺得自己很勇敢。

後來,樓下要整修 整個辦公室往樓上搬遷。我就開始從中壢通勤的生活了。
8 月初 跟董事長我我想回台中。
起初 他不希望我回去。但後來 用見習期 6個月說定。

董事長很喜歡敎我們 跟我們討論。比我還有耐心。
這也是 我撐下去的原因。不會有這麼好的老闆 。我相信。

8個月了。自己摸索 自己體會 真的很累。
通勤已經讓我 忍無可忍。
即便沒有時間 也要來報台發洩一下。






小胖胖 2006-10-23 07:10:16

加油!展露出燕姿般的微笑吧~我相信沒什麼小武沒法克服的,人都難免有情緒低落時,就在報台好好吼出你的不爽吧~ㄏㄏ
台中已經在對你招手嚕!

ruru 2006-10-23 00:46:45

小武
加油!加油!
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啦!

工作都會有遇到不如意的事情
而且也不是那麼容易解決的
工作之後很多事情都變的不是自己想的
或許這些磨練才是最大的成長吧

加油囉!

裴裴 2006-10-21 04:51:04

小武...
你要出頭天了
加油啦 撐一下就變成你的地盤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