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 05:58:03PChome書店

六爻心法點竅


六爻心法點竅
作者:趙齊英 出版社:進源書局 出版日期:2021-10-14 00:00:00

<內容簡介>

六爻預測,又叫金錢課,是民間流傳最廣泛的周易預測方法之一,至今已經形成了一個體系非常完整、實用性極強的一門學科。人的命運有很多種因素共同構成共同影響,其中包括時間方面的影響,比如八字、紫微鬥數等就是專門對這方面進行研究的學問。還有空間方面的影響,風水就是專門研究空間對於人的影響的一門學問。有了時間與空間,人的命運還會受各種人為因素的影響,比如姓名學就是專門研究人為因素對命運所造成影響的學問,人的作用同樣也不容忽視。實際上也就是天地人三才共同影響著一個人的命運。同時還有一些學問可以把三種因素納到一起來分析研究,運用時空與人的三才之理共同分析判斷一個人的命運,六爻預測便是其中一種。很多人都在學習六爻預測法,然而想真正掌握其中的奧妙,還是需要正確的思維思路及知識結構。六爻是一門大宗之法,關於六爻的知識可以說是非常多的,不僅包括陰陽五行、八卦、六親、六神、爻位、日月建等基本概念,還有生克沖合、十二長生等等,其中的陰陽思維是重中之重。陰陽是我國傳統文化的核心,太極圖陰陽魚更是我們中華民族文化的標識,也是整個易經文化的主要架構,更是易經實踐應用中的核心思維。所以此書在講述中無論是從六爻預測的技法上還是概念上,都較多地運用了陰陽五行思維的觀點,以求從根本上能將傳統六爻的理講清楚。此書在寫作過程中得到恩師王虎應先生的指正,「點竅」二字就是由恩師所提。恩師的恩德無以為報,唯有盡自己所能將恩師之德學傳播四方,讓更多的人受益,讓更多的人領略到六爻預測文化的奧妙。本書在講述時,並沒有完全按部就班從零開始,而是用前後穿插和知識點精講的方式寫的,既有基本的概念,又有高級技法的深入剖析,所以即適合初學者築基,又適合六爻預測已經達到一定水準並希望再有所突破的學習者研究學習。書中引用了大量實踐卦例,除個別為古書中案例外,其他均是我在現實預測生涯中遇到或者給別人判斷並得到驗證的真實例子,希望大家能在這些珍貴的卦例中得到幫助與提高。當然本書中難免有不足之處,也歡迎有志於六爻預測研究的朋友多提寶貴意見,在今後的研究實踐中繼續完善,使六爻預測之法真正被大家所掌握,並服務於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