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 06:00:04PChome書店

返家


返家
作者:瑟巴斯提昂‧費策克(sebastian fitzek)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1-11-06 00:00:00

<內容簡介>

一旦知道自己的死期,死亡的序幕就此揭開。

深夜的柏林街上,克拉拉倉皇逃亡。
長期遭受家暴凌虐的她,拚命想掙脫丈夫的魔掌,
卻在逃跑過程中碰上連續殺人魔,死亡威脅如影隨形。

驚恐逃生的克拉拉誤撥「安心返家專線」,
接線生尤樂斯從言談中聽出她的異狀,
便決定透過持續通話,陪伴她直至安全抵達家門。

談話過程中,兩人各自訴說不堪回首的記憶。
過往際遇的諸多巧合,不禁令人懷疑,
這通電話,究竟是隨機接通,或是一場精心佈局?

驀地,克拉拉臉色驟變,連續殺人魔突然現身,
她嚇得放聲大叫,但話筒另一端卻一片寂靜。
尤樂斯聽不見。
他們的通話在克拉拉最需要幫助的片刻驟然斷線……

回家之路步步凶險,孤立無援的克拉拉該如何化解危機?
路途的終點,又真是安全的避風港嗎?

★名人推薦:

推理評論人|冬陽
資深媒體人|范立達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黃怡碧[YC1]
推理講書人|黃羅
──聯合推薦

★讀者推薦:

☆德國亞馬遜讀者評價4.5顆星
「德國驚悚天王全新力作!你……準備好了嗎?」──《南德意志報》(SZ)
「費策克就是有這樣的魔力,讓你每年都想繼續等待他的下一本小說。」──亞馬遜書店
「從頭精彩到尾、結局出乎意料!」──《德國世界報》(die Welt)
「一出版便攻佔銷售排行榜第一名!」──盧森堡廣播電視公司(RTL Deutschland)
「讀得好過癮!只可惜,還得再等一年才能被費策克的作品震懾。」──德國犯罪沙發客線上雜誌(krimi-couch.de)
「貼近現實生活的描述,令人跟著主角一起身歷其境。精采絕倫的推理故事!」──德國愛書網(Lovelybooks)
「本來只想在睡前打發一下時間,沒想到,一旦開始閱讀,我的眼睛就再也不想闔上了。」──德國好書網(Bücher)

<作者簡介>

瑟巴斯提昂‧費策克 Sebastian Fitzek
一九七一年生於柏林,德國驚悚小說天王,被譽為德國的史蒂芬.金,曾多次獲得德國驚悚類最佳圖書讀者獎,二○一六年,費策克以《包裹》獲頒歐洲驚悚文學獎(European Crime Fiction Star Award),對正在慶祝出道十週年的費策克來說,意義非凡。

費策克的第一本小說《治療》就一鳴驚人,榮登德國亞馬遜、《明鏡週刊》、《明星週刊》等暢銷排行榜冠軍,並獲得德語區最具權威性的驚悚小說獎項「克勞澤獎」(Friedrich-Glauser-Preis)提名;小說《記憶碎片》則被《星期天泰晤士報》(Sunday Times)票選為「過去五年最佳犯罪小說」。費策克至今發表了二十本暢銷鉅作,全球銷售總數逾六百萬冊,翻譯授權超過二十七種語系,成為少數能打進英美等驚悚小說發源地的德國當代作家。

費策克現居柏林,筆下的故事也多半發生在此,他大學時期研讀法律和獸醫,後獲得專利法博士,曾在多家德國電台擔任主編和專案總監。他熱愛打鼓和打網球,已婚,育有三名小孩,同時也是早產兒童協會的贊助人和德國兒童食品協會大使。

在費策克的作品中,曾多次觸及虐待兒童的議題,作為三個孩子的父親,這樣的劇情特別令他震撼,不只是因為「寫出了自己靈魂深處的恐懼」,也更能觸動讀者的心。他認為自己所有的作品都是家庭故事,因為「邪惡和良善往往源於非常類似的家庭」,費策克較不喜歡描寫露骨的暴力場面,善於刻畫讓受害者身心皆受折磨的心理因素,「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面臨難以解釋的暴行,而我試著在作品中,了解這些暴力,探究其動機和成因」。
費策克個人官網:www.sebastianfitzek.de

譯者:黃淑欣
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文學組碩士、德國霍夫應用科技大學MBA畢業,曾任職台灣高等法院德語特約通譯員、德國標準檢驗局TÜV Nord、福斯汽車Volkswagen、宏碁股份有限公司Acer。目前為專職譯者,從事書籍、汽車雜誌翻譯工作,譯作包括《生活在德國》、《環保小學堂》、《我的校外教學──荷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