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05:20:04PChome書店

儀式魔法全書(上冊)西方祕法傳統完整指南


儀式魔法全書(上冊)西方祕法傳統完整指南
作者:隆.麥羅.杜奎特、大衛.修梅克 出版社:楓樹林 出版日期:2021-10-08 00:00:00

<內容簡介>

~西方祕法傳統的完整指南~
☆ 亞馬遜5星至高好評,近代祕法舉世傑作
☆ 美國費城天普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哲學博士/蔡昌雄、一個台灣巫師的影子書 專序推薦
☆ 愛智者書窩版主、諮商心理師/鐘穎 導讀

「在許許多多能夠啟明人心的精神傳承之中,
儀式魔法無疑扮演著一個承先啟後的重要角色,
在正統的宗教主流框架之下,
致力於去探究、觸發個人的宗教心靈經驗的一系列工作與實踐。」
——一個台灣巫師的影子書

《儀式魔法全書》將全球知名的15位奧祕學者聚攏在一起,
整理【卡巴拉】、【行星魔法】、【煉金術】等11大領域儀式魔法的靈性傳統。
在每一章節揭示各領域不同的歷史、強調相應的關鍵觀念、哲學基礎及其儀式作法,
依照時間順序編排,以描摹魔法於漫長歲月中,在數個文化之間的演進過程。

透過當代最偉大的祕術家隆.麥羅.杜奎特及大衛.修梅克的彙編,
書中融會了儀式魔法史上重要的人事物,以及與其傳統相應的活動,
成為魔法實踐者在祕術哲學與技藝磨練上的卓越參考。

【上冊六大章節】
‧西方魔法的基礎:
概述西方儀式魔法傳統在哲學、宗教及文化方面的前身
‧卡巴拉:
探索希伯來與赫密士卡巴拉傳統,其義理與象徵組合所帶來的深遠影響,造就出我們現在所知道的儀式魔法。
‧行星魔法:
探討七顆古典行星的符號與能量運用於魔法儀式的數種方式
‧煉金術:
探索大多數西方魔法傳統明顯或暗地含有的煉金轉變操作過程
‧惡魔學與精靈召喚:
探討關於惡魔或精靈召喚的傳統與步驟

這本無價寶藏涵括現代最受尊敬的祕術實修人士之珍貴洞見,
詳實探究形塑今昔儀式魔法的概念及操作心法,足以開啟魔法師的內在靈視,
願開啟本書者承接歷史的偉大傳承,奠定儀式魔法之地基,
走入更深邃的祕法層次。

★本書特色:

◎樹立西方儀式魔法之柱:
15位知名的奧祕學者聯合編寫,以簡馭繁,建構儀式魔法11大領域必備知識支柱。
◎巡禮魔法史哲概念:
揭示魔法領域各自不同的歷史、強調相應的關鍵觀念、哲學基礎及其儀式作法,以及其在魔法領域中的獨特貢獻。
◎形塑今昔魔法的儀式核心人物:
對重要歷史人事物或與從屬相應傳統的活動作出詳細描述,協助讀者掌握魔法於漫長歲月中在數個文化之間的進化過程。

★目錄:

.插圖
.表單
.編者序

.第一冊:西方魔法的基礎──山姆.韋伯斯特
概述西方儀式魔法傳統在哲學、宗教及文化方面的前身。

.第二冊:卡巴拉──阿妮塔.克拉夫特與藍道爾.包依爾
探索希伯來與赫密士卡巴拉傳統,其義理與象徵組合所帶來的深遠影響,造就出我們現在所知道的儀式魔法。

.第三冊:行星魔法──大衛.朗金
探討七顆古典行星的符號與能量運用於魔法儀式的數種方式。

.第四冊:煉金術──丹尼斯.威廉.豪克
探索大多數西方魔法傳統明顯或暗地含有的煉金轉變操作過程。

.第五冊:惡魔學與精靈召喚──史蒂芬.斯基納博士
探討關於惡魔或精靈召喚的傳統與步驟。

<作者簡介>

隆‧麥羅‧杜奎特(Lon Milo DuQuette)
隆‧麥羅‧杜奎特是著名奧祕學者,且著有十八本關於魔法與祕術的學術書籍,包括《托特塔羅解密》、《小雞卡巴拉》以及《小法故事多》(Low Magick,暫譯)。他是「東方聖殿騎士會」(Ordo Templi Orientis, O.T.O.)美國總副會長,現居美國加州科斯塔梅薩(Costa Mesa)。

大衛‧修梅克(David Shoemaker)
大衛‧修梅克是儀式魔法師,著有數本神祕學著作,包括《活出真知》(Living Thelema)。他是「銀星聖殿」(Temple of the Silver Star)的首席祕書暨代言人,亦為「東方聖殿騎士會」最高總檢察長(Sovereign Grand Inspector General)之一,現居美國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請參考他的網站www.livingthelema.com。

譯者:邱俊銘
臺灣大學獸醫系畢業,專職譯者。譯作多屬身心靈、神祕、寵物保健及科普領域,近期有《列木里亞之女》、《新人類》、《人類進化的重新校準》、《克里昂經典系列後傳》、《人類阿卡莎》、《蓋亞效應》、《生命有光》、《白鷹醫藥祕輪卡》、《祕法卡巴拉》等。

譯者:羅亞琪
畢業於輔仁大學跨文化研究所翻譯學碩士班。興趣廣泛,對文字、語言情有獨鍾,譯作包括《攀樹人》、《阿育吠陀自癒法》、《猶太教四千年》等。

譯者:邱鈺萱
東吳大學英國文學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書店展覽企畫,喜愛文字創作與閱讀。

★內文試閱:

‧導讀

導讀(節錄)

當代的魔法師是一群熱愛生活與古典知識的浪漫主義者。在魔法的世界裡,物理學僅是他們用以理解宇宙的方式之一,魔法師接納這個世界的多元樣貌,同時又構思了一連串與世界的神祕層面取得互動的方法,這便是本書稱的「儀式魔法」。
和崇尚唯物主義的自然科學不同,也與提出「原型」及「集體潛意識」的榮格心理學相異,儀式魔法相信靈體、天使、惡魔的存在,同時建構著包含了這未知一切的道術體系。易言之,儀式魔法是一個同時強調哲學與應用的古老學科。此學科中固然有著傳統基督教的元素,但也含括了更多「異教」與神祕學的傳統。如果要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明他們的哲學追求,那便是魔法師們相信著物質與心靈的交界處有我們尚不明白的廣大存在。
這樣的信念奠定了儀式魔法的基礎,是以你會見到魔法師們如何透過不同道具來象徵四元素或宇宙,甚至以此召喚及驅趕靈體,對他們來說,這些以特殊方式祝聖、潔淨或製作而成的工具並非死物,而是具有魔力的法器。他們也深信自己所對話的對象絕非心理學家所假定的「情結」,而是真實存在的靈體。這些靈體可能有益也可能有害於我們,並可在某些人為的情況下相互溝通,並借用某種權威對其作出指示與命令。
做為一位心理學家,介紹魔法書籍無疑是令人猶豫的,不僅可能對我的專業生涯帶來非議,對讀者本身也可能帶來誤解。讀者可能會錯誤地認為儀式魔法的操作與果效得到了心理學的背書,也可能誤以為可將魔法的內涵加以心理學化。事實上,儀式魔法的歷史遠遠長於心理學,當代的魔法書籍雖然使用了許多心理學的術語,但魔法師們基本上相當堅持自己的獨立性,認定肉身以外存在著不同的靈體。因此我期盼讀者根據個人的經驗,在妥善蒐集資訊之後發揮批判性思考,以便替這門學科做出妥切的評價。
然而,做為一位哲學家(亦即喜愛智慧的人/愛智者),我卻有義務向讀者們指出這樣的事實,亦即對儀式魔法與祕術的使用、乃至與靈體的溝通,在哲學史及宗教史上屢見不鮮,只是我們習慣在教科書裡諱莫如深,點到即止,乃至閉口不談,似乎只有文字、理性的那一面值得我們在書裡記錄,這些偉大人物在靈性生活上的實踐則屬茶餘飯後的消遣。但事實上,我們很難想像一個真正的哲學家如何能在沒有靈性生活的輔助下成就其偉大。
西方哲學的墊基者及精神象徵蘇格拉底就是其中一例,眾所周知,他會與自己的「daemon」對話,這是一個希臘文,是英文demon(惡魔)的字根。如何正確地翻譯daemon,乃至理解蘇格拉底與之對話溝通的行為,難倒了許多哲學家和翻譯者。如果把他視為一種守護靈,無疑地在宣告這位哲學之父承認靈體的存在,並透過他的幫助成就了自身的偉大。如果daemon不是守護靈的話,他又是誰?難不成偉大的蘇格拉底是一位思覺失調患者或者患有人格分裂?但我們很清楚,有這些病症的人往往也會伴隨相當程度的生活與人際功能的喪失,這又不像文武兼備的蘇格拉底留給我們的印象。
古希臘哲學家恩陪多克勒宣稱記得自己的前世;畢達哥拉斯創造了獨特的教派(沒錯,就是那個提出畢達哥拉斯定理的數學家與音樂家),大談靈魂的輪迴與轉生;羅馬哲學家波愛修斯在死前寫下《哲學的慰藉》,以命運女神和哲學女神的對話留下最後的思想。這一切我們都可以果斷地宣稱那是一種時代的信仰,招收學徒的廣告手段,或只是一種借喻法,並不代表哲學家本人的真正想法。
倘若如此,我們又要怎麼評價在《福音書》裡行大威能將惡魔驅趕進豬群,使盲人復視的耶穌?他所施行的法術其實就是魔法傳統的一部分,並非無中生有。而雅好「煉金術」這門儀式魔法重要組成的人文主義者更是人數眾多,本書已詳細介紹了英國偉大政治家與戰略家約翰‧迪伊的生平,讀者可以自行參考。我再另行補充兩位偉大的科學家,其一是研究光學與機械原理的先驅人物,被稱為「奇異博士」或「萬能博士」的羅傑‧培根;其次是奠定古典物理學基礎的艾薩克‧牛頓。這些人對煉金術與占星的執迷只被後世教科書當成難堪的笑話。他們的科學手稿被尊奉典藏,但煉金術研究的筆記則四散各地。此現象反映的是我們這個時代對人的「整體性」(wholeness)的拒絕,同時也嚴重低估了這些偉大人物的企圖。
他們所欲探究的不僅是物質,更包含了我在前面所提的,物質與心靈,乃至物質與其他次元的交界。
哲學家康德、史賓諾莎、乃至齊克果,當中沒有一個人不用自己的方式積極參與靈性生活。只是在靈性的領域裡,有人偏好直接的體驗(如許多神祕主義者和不知名的修行者);有人則將之學術化(如心理學家榮格);更有許多人試著把它與物質生活做結合,如煉金術士或魔術師;其餘或化為文字詩歌,或化為哲學思想與神話故事,其中的形式變化純依體驗者的性格與偏好而定。儀式魔法便是其中的一種,而且無疑是最具吸引力的一種。
喜歡儀式魔法的人往往是一群具有高度實驗精神的靈性工作者。魔法師們一邊建構著宇宙運行規則與人間萬物的對應,一邊破譯出心靈與物質間的關連,並用符號加以記錄。大抵從新柏拉圖主義誕生的時代開始(大約在西元3世紀),經過了近兩千年的努力,儀式魔法成為了豐富多樣又充滿禁忌與力量的學科。
除了上面提到的占星學與煉金術之外,大成於西班牙及義大利的「卡巴拉」,這個可被稱為歐洲曼陀羅的生命之樹,凝聚了所有儀式魔法的元素,最後成為歐洲最具代表,也最具深度的冥想象徵。文藝復興之後出現的「亞伯拉梅林魔法」,以及稍晚現身,直到晚近才逐漸被人所熟知但我認為無疑地還帶有相當爭議的「以諾魔法」,他們共同建構了近代以前儀式魔法的主要內容。
在特定神祕學家(通常也是魔法師)的接續努力之下,這些學問日漸整合,最後在1888年的倫敦大放異彩,這就是許多讀者可能已經熟悉的「黃金黎明會」的建立。
這個神祕學團體最大的貢獻就是系統性地整理、抄錄、並完善了兩千年來的西方神祕學知識,包含塔羅、占星、神話、卡巴拉、以及儀式魔法。他們創立了嚴格的等級制度,結合了動人的劇場效果(是的你沒看錯,他們就是如此先進),讓參與者在身心靈層面都同時受到感動與震撼,他們的成就是跨時代的。因此孕育出許多偉大的神祕主義者與魔法師。雖然他們才正式建立了約末15年,之後就因為權力傾軋與路線問題而瓦解,但其門生遍布各地,紛紛創立了自己的教會與聖所。更由於他們的內鬥,讓重要的魔法文獻《黃金黎明》被公開刊行。從此神祕學的知識不再神祕,而是公開地接受質疑、學習、與檢驗。而這本《儀式魔法全書》也秉持這樣的精神,將那些神祕的知識公開於大眾。
在儀式魔法的漫長歲月裡,許許多多優異的心靈共同建築了這門偉大的知識與技術,而今它們被系統性地統整在這本我認為將會主導並引領國內未來20年魔法領域的書裡。雅好人文知識的人應該讀它,因為你在他處無法接觸這樣的知識;不滿於傳統靈修方式的人應該讀它,因為它記錄了你從未領略過的學習典範。這本書一舉破除了魔法界多年來因為知識不足帶來的誤解與黑暗,將我們對魔法學的基礎理解抬升到與西方齊平的高度。
祝福迷茫的你能在這裡找到皈依,祝福好學的你能在這裡滿足好奇,祝福所有翻開本書的讀者能在這場千年以上的旅行中找到自己。
諮商心理師 鐘穎

‧推薦序

◎自黑夜退開,並追尋白日──論儀式魔法的精妙質變
在看過編者序之後,實在是不禁對杜奎特與大衛感到佩服,有時候就是會這樣,我們會受到一種召喚感,而前去執行某些工作,我想這就是一脈精神傳承本身的生命力,它總會在適合的時代之中,找到呼應召喚的一群人,然後自發性的表達它自身。
我一直覺得這個過程是非常奧妙的,一個紮根於人類心靈根基的傳承,不會受到時代變遷與價值觀的隔閡所影響,它所要表達的並不是表面上的具體事物,而是與人的生命的成長與完整相呼應的心靈內涵。
也因此它在每個時代、甚或是從每個人的生命角度之中,都可以得出專屬於他個人的領悟,催發出個人的生命意志。畢竟這世界改變的越多,不變的也就更多,而這些不曾改變的,便是專屬於人類生命與精神成長的道途,也是我們存在之中那永恆且隱形的生命流動。
而在許許多多能夠啟明人心的精神傳承之中,儀式魔法無疑扮演著一個承先啟後的重要角色,我們可以將之理解為,在正統的宗教主流框架之下,致力於去探究、觸發個人的宗教心靈經驗的一系列工作與實踐。
主流權威式的宗教框架,發展到後來已經偏向於一種政治上、社會上的功能,用來鞏固勢力與解釋權,而其心靈教誨的成分也逐漸遞減,成為一種停留於意識表層的道德勸誡,或者是不假思索的迷信盲從。
當我們說上帝是神聖的,但我們卻從未精準的定義何謂神聖、也沒有任何直接的感觸與經驗來領悟上帝的神聖,我們無意識的認同並參與其中,將這一切交託給神職人員的詮釋與解說——這便會造成我們與自身心靈的深度內涵產生斷層,久而久之,便會形成懷疑與迷惘。
唯有透過悉心且誠實的體察自身的生命現象,學會以象徵之眼,洞見物象發生的背後,其深藏的精神寓意,從而使自身不致迷失於物象與顯化之中,做出符合自身生命成長的選擇,才能夠觸發生命之中的宗教心靈經驗。
換句話說,宗教與神話的經驗,起源於心靈,當我們試圖以現實的角度去詮釋它,那麼它會變的乾涸而貧瘠,只剩下荒謬與迷信,而當我們將心靈參與其中,洞見凡常事物背後的不凡與神聖性,也就為個人的生命帶來神話色彩的詮釋與豐富,並弭合了身心各層面之間的裂痕,從而朝向意識的整合與平衡,並且銜接上我們永恆流動的生命力與創造力。
而儀式魔法,顧名思義便是透過儀式工作,來進行一連串身心修習的魔法工作。
而儀式魔法究竟是什麼呢?
在理解何謂儀式魔法—Ritual Magic之前,首先我們必須得知道所謂的魔法—Magic,Magic字面上的意思有魔法、魔術、戲法、巫術、神奇力量、不可思議、魔魅之力等涵義。
魔法,泛指各個文化中,許許多多用以觸發奇異經歷與特定意圖的咒術行為,當時的人們生命中會遭遇到很多情境的考驗,例如最重要的祈求豐收、祈雨、狩獵順利、消解天災或疫病、避開野獸的傷害、甚至是祈求征戰得勝、詛咒敵人,乃至於新生兒的祝福、往生者的送別、甚或是慶祝與感恩的祭祀、請示神諭的占卜;這些情境也觸發了許多咒術行為與祭祀儀禮,使一個信仰的內涵與行為逐漸豐富起來。
但這些咒術行為,與其說是為了特定的願望與祈求而執行,倒不如說它是一種面對外在不確定的變因時、以及面對內在的恐懼與迷惘時,給予人的一種寄託與希望,使人安穩自身的心靈、鼓舞自身的意志,以度過艱難的時光,畢竟相對於外在的考驗與難關來說,自我意志的失喪才是最嚴重的。
所以比較原始定義上的魔法,應該是魔法咒語,也就是存在於各巫術神話信仰之中的魔咒(Magic spell)──即咒術行為。
而儀式魔法(Ritual Magic)又或者是教儀魔法(Ceremonial magic),就是指這樣的魔法工作,主要是由許多部份的儀式、以及構成該儀式所必備的人事時地物所結構而成。而這些儀式的考量與引用,則源自於西方各個傳統的神祕哲學思想。
也因此,對於這些各個宗派的神祕哲學的認識,就顯得格外重要,但認識這些來自於不同時空——卻又在中世紀乃至文化復興之後的歷史過程中,慢慢的彙整成所謂西方儀式魔法的各個傳承,無疑是一項巨大的工程。
正如杜奎特所言,這是一個光聽到就覺得太費工夫的專案;但慶幸的是,杜奎特與大衛的努力不懈,促成了這本書的誕生,讓我們在接觸所謂西方儀式魔法時,可以有一個非常精確的開始,他們力邀各個神祕哲學領域的專家,為我們分門別類的介紹儀式魔法背後潛藏的思想與傳承。
在讀到這本書的第一時間我就在想,要是在我摸索的時期,能有這樣的一本好書就好了。雖然學習仍然得靠我們自己,但在學習的過程中,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一個精準確切的指引,這會幫助我們省下許多繞路的時間,也會幫助我們建立對於西方神祕哲學的基礎觀念,進而建立在這扎實的基礎上更加深入。
對我來說,儀式是結合『意義』、『行為』與『形體』的一系列工作。它並非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一連串無意義的動作,而是透過身心的參與,而使自身全然進入『有意義的時空』之中,並非只是理性上的理解。
當我們參與進這個有意義的時空之中,我們領會到那些儀式工作之中所想要傳達的——神祕哲學之中的深遠寓意,我們的身心對其產生了共鳴與呼應,從而在儀式結束之後,我們獲得了這樣的印象與經歷,它就像是不可名狀的啟示之光,開始慢慢的點亮你的心智,這樣的經歷,會讓我們的現實產生微小的歧異與質變。
原先我們的現實,是一個因果相嵌的時空連續體,因累積成果、果又再度累積成因,連綿不絕、勢不可擋,人幾乎沒有插手介入的餘地,又或者是幾乎沒有從中去意識到任何不對勁的餘裕。
但因為經歷了某些非現實的、有意義的情境之後,會開始產生一些『新的立場』,雖然不見得可以馬上為自己的生命進程帶來巨大的改變,但這些儀式之中的印象,會慢慢的累積成在你生命之中的一些新的『因』。
你開始跳脫開一些制式僵固的意識模式,開始出現一些新的思考方向,又或者是可以從誘惑與反射行為之中,穩住自身的情緒與慾望。而這些微小的改變,會慢慢地匯集成新的『果』。
這就是儀式之中的時空情境,被慢慢的顯化到你原先所身處的現實與時空的過程,而平復了你的失衡、療癒了你的創傷。這是真正的偉大道業,並非是去針對某些目的與欲求而進行的術法,而是調整你整個生命進程的工作。
而在這樣的過程之中,被你虔誠專注意識著的象徵意義、被你慢慢的召喚到你自身之現實的儀式中的時空情境,會開始牽動一連串的效應,催發你個人心性的轉變與成長,這也呼應了黃金黎明的格言——『自黑夜退開,並追尋白日(Quit the night and seek the day)』。
願我們都能自蒙昧的昏暗中退開,並追尋啟明的意識之光輝。
一個台灣巫師的影子書

‧前言

魔法係汝之所是,非汝行之事! ──唐納德.麥克.克瑞格(Donald Michael Kraig)
魔法是引發符合意志的改變之科學與技藝。 ──阿萊斯特.克勞利

敝人原為無神論者,然而在十八歲時因致幻藥物引發的自我了悟而激起對於一切關於魔法與神祕的事物之熱情。在永恆的無盡狹隙裡面,我看到的是(當然到處都是絢爛奪目的顏色)宇宙裡面的所有事物──光、時間、空間、能量、物質、動作以及「我自己」──都只是某個令人驚嘆的至高「單一意識」@(singularity of consciousness)@之串聯碎形。不僅如此,當時的我居然如此輕易地完全接受這個不證自明的「我」之真理,即這道至高的「單一意識」就是「神」與「我自己」。
在那奇妙的覺醒之後,我有好幾個禮拜都是去大學圖書館的書堆中翻找禪、瑜珈及其他東方祕法分支的相關書籍,希望能在經典文獻中找到跟我那由藥物引發的經驗一致的例證。我不久就找到艾倫.瓦茨(Alan Watts)及帕拉宏撒.尤迦南達(Paramahansa Yogananda)的著作,以及其他值得注意的廣泛資料。我的追尋恰巧跟當時一九六年代中期的流行文化同步,那時的風氣會將奧祕的研究與習修視為流行、時髦、文化氣質及性感的象徵。噢~在那時候,棄絕小我會被認為很酷的事情呢!
接下來的十年,我認真當一個好的瑜珈行者──現在的我仍完全不後悔當時的誦咒、禁食與調息──然而最後我了解到老天為我安裝的硬體設備,基本上跟自己想要嘗試模仿的東方祕法家不一樣。我比較主觀而不客觀,比較主動而非被動,所以開始尋找一些關於意識擴展與轉變的西方系統。而我到後來找到的是卡巴拉(Qabalah)以及長達六千年的哲學、靈性習修、技藝、科學以及深藏在西方哲學與宗教中心思想的神話故事。說真的,它形成西方文化的基礎。我找到「魔法」(Magick)。
即便在最佳的條件下,儀式魔法(ceremonial magick)仍是難以應付的困難研究課題。世上並沒有「魔法簡易上手一一」之類的東西,看來決定要開始走這條路的人,本來應是已經熟悉(或精通)數個既晦澀又奧祕的主題,但不幸的是,無經驗的魔法師在這些主題的學習事實上都不會到那種程度,可以說就像被逼著潛入游泳池的最深之處學習游泳,學不會就溺斃那樣。我不確定自己為何沒在魔法游泳池的濁水中溺斃,也許是因為自己太懶而不想離開這片池水吧。
不過,我可以確信的是,如果我的魔法生涯初期能有類似《儀式魔法全書》的教科書的話,鐵定會走得更加順暢許多,因它讓我在必須學習的重要主題上有著基礎的奧祕教育,使我能妥善準備面對如同唸碩士班難度的魔法習修。這樣的工具書應該能使我的魔法學習歷程縮短好幾年。
我承認自己是世上最懶的人,雖然已經出版一些書、寫過一些歌曲,但在面對眼前的專案時,我總是不情不願、又喊又叫、又推又踢地被人拉去執行那些事情。當盧埃林的朋友來跟我商量名為「儀式魔法全書」的巨型專案時,我當下的反應就是「光聽到就覺得太費工夫了!」
那時的我認為他們是在開玩笑,而當他們一再追問為何不想接下這工作時,我當時的回答大概是這樣:
這代表⋯⋯首先要去接觸許多舉世著名的魔法學者與專業人士,並說服他們放下手邊的工作撰寫一本小書,而且還得是攏括儀式的魔法科學與技藝之精華核心部分、為人指點方向的傑出著作。即使我們能夠說動這些隱遁世間的奧祕界超級明星同意,他們全都是天才呢!光是跟一個天才共事,你們知道有多困難嗎?那你們有想過一次跟十幾個天才共事的光景嗎?這個專案應該會在蒐集與編輯方面拖上好幾年。不要啦!光聽到就覺得太費工夫了!
當然,我後來改變主意了。
這專案所具有的深度及歷史價值(還有我個人對於未來世代的責任感)已經勝過敝人的懶散天性。而我非常驚訝的是,在個別接洽這些算是二十世紀魔法界中最為耀眼的明星並尋求他們的善意與參與時,整個過程比預期還要容易許多,每個人都相當大方、熱心。此外,眾神也垂顧我們,為每個撰稿者激發靈感而寫出貨真價實的傑出小品,變成是他們的職涯當中最佳著作之一──真正的魔法天才就是如此──這才是《儀式魔法全書》的真正魔法。
我特別想請各位讀者去看這本書的結語,即布蘭迪.威廉斯(Brandy Williams)所著的<儀式魔法的未來>就讀者來看,布蘭迪所給予的表現形式跟其他篇章並不相同,那是一份真正具有預言性質的文章,生動呈現出真正魔法師的內在靈視。謹邀請讀者於靜心中閱讀這篇文章。
衷心感謝
──隆.麥羅.杜奎特(Lon Milo DuQuette)